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红十字会"老人家,您是真正的天使”!
2019/5/17 10:21:53   来源:市红十字会             打印本页   

     5月16日,一位蹒跚老人来到了连云港市红十字会,向工作人员递交了志愿捐献遗体申请书,当工作人员做好登记并盖上公章后,老人长吁一口气说:“今天终于完成了我三十多年的心愿”!心情愉悦的老人,对工作人员打开了话匣子将陈年往事娓娓道来。
   78岁的陶奶奶曾经是一名医院的护士长,1982年因子宫肌瘤做了手术,由于当时的医疗技术条件有限,手术不是很成功,短短的45天里进行了三次手术,并且出现了大出血的危险状况。那个年代,血站血液储备量较少,医院遇到大出血这种紧急情形,经常会号召医院及附近企业职工、部队现场献血。那次大出血,几乎让她身上的血液换了个遍,她知道,她的命是很多不知名好心人抢回来的,三十多年来她一直感觉无以为报。今天,终于成为一名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在自己逝去后,能够用器官挽救他人生命,将身躯奉献给祖国医学事业,这是她毕生的夙愿。
  


  


   当我们问起是如何说服家里人同意成为遗体器官志愿捐献者的时候,她说,我的爱人和子女中有好几位都是医疗系统的工作人员,在这个问题上都赞同我的想法,就是在外地工作的小儿子,起初非常反对,但是我跟他说“孩子,你忘了妈妈当初是怎么活过来的吗”他思虑良久,最后也决定尊重母亲的想法。
   这是一位曾经白衣天使的执念,“受人之惠,不忘于心”,她把慈爱留给家人,把博爱留给社会,把永恒留在人间,她的生命在奉献中得到了延续和升华,她是真正的“天使”!
  


  

站内链接:
2019/5/17 10:21:53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