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赣榆检察官送法进企业,“零距离”普法获赞
2019/5/14 9:41:20   来源:市检察院             打印本页   

     近日,受江苏赣榆农村商业银行邀请,赣榆区检察院员额检察官成利就常见职务犯罪问题开展专题法律讲座,获赣榆区农商行点赞。讲座中,成利检察官从检察制度改革、常见职务犯罪类型、职务犯罪多发原因、预防职务犯罪建议四个方面展开。回顾了2014年以来检察机关的改革进程,就检察人员分类管理、反贪、反渎、预防部门转隶以及检察院内设机构改革、捕诉分离到捕诉一体的办案制度转变及检察院具体职能作了介绍和说明,让大家更加了解检察机关职责。深入剖析了诱发职务犯罪的动因,并结合银行工作实际对职务犯罪的预防提出了建设性建议。讲座最后,结合典型的案例,深入浅出的对职务犯罪常见类型作了讲解,透彻的分析让银行人员频频点头。
  


   会后,在场银行工作人员均表示受益匪浅,案例中提到的一些实例自己平日经常接触,可一直不知道问题的严重性,今后遇到类似的问题,一定提高警惕,敲响法律的警钟,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远离职务犯罪。
   近年来,赣榆区检察院积极履行检察职能,在办理职务犯罪案件的同时,积极进行职务犯罪预防宣传,服务经济发展、送法进企业,收到良好效果。

站内链接:
2019/5/14 9:41:20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