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东海县城管局找差距补短板创文再给力
2019/5/13 10:10:21   来源:东海县 段邦春 鲁潇潇            打印本页   

     东海县城管局以创建国家文明城市为契机,以打造精致靓丽城市为目标,实行点、线、面结合,对照创文标准,找差距补短板,编织一张纵到底、横到边的服务网格,确保城区网格中的每个点纳入管理,责任到人,初步形成了大城管小网格的精细化管理格局。始终保持严管严控的高压态势,整治脏乱差,全面改观和提升城市形象,倡导严格管理、文明执法、热情服务的执法理念,用执法手段解决,变被动管理为主动服务,变末端执法为源头治理,为东海县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增色添彩。
   精细管理,创建靓丽城市秩序。城市美不美,靓不靓,关键看秩序,重点在环境。该局以市容环卫责任制为抓手,严格落实《连云港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压实沿街单位主体责任,严格管理乱停乱放、乱摆乱堆、乱扔乱倒、乱搭乱建、乱拉乱扯、乱涂乱贴“六乱”违章行为。非机动车按划线定点停放,整齐、有序。门前无违章占道摊点,无超出门、窗进行店外占道经营等现象。今年以来,该局市容执法大队组织专业人员铲除清理“三乱”小广告12000余条,整治清理乱堆乱放、店外经营1800余处。整治规范店招店牌、户外广告牌300多块,对城区楼顶广告牌进行安全巡查,同时拆除楼顶陈旧、安全隐患广告牌30余处,拆除面积近1000余平方米。按照市、县文明办相关文件精神,该局进一步加大公益广告的建设力度,在县城区设置大型户外公益广告30余处,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每天播放200余条次,年播放总量近10万条次,充分发挥了公益广告宣传效果。
   专项整治,共筑城市一片蓝天。全面开展“治车降尘”蓝天一号行动,渣土大队针对渣土运输车辆及施工工地进行日常巡查与突击查处相结合,加班加点,实行全天候24小时查处,主要对运输车辆车体不整、带泥上路行驶、未密闭运输沿途抛撒滴漏、施工工地出入口未及时保洁等违规行为进行查处,主要采取机动巡查与蹲点查处相结合,查处违规车辆29台次。通过集中整治以来,县城区渣土运输车辆百分百实现全密闭化运输,无抛撒滴漏、带泥上路行驶的行为,施工工地出入口处全天候有专人进行保洁。
   强力拆违,打造优美宜居家园。县城管局根据省、市、县全面清查并处理城市违法建设的目标要求,决定打赢违法治理攻坚战,实现城市建设零违建,县城管局实行上下联动、全民参与的原则,全面加强与相关部门之间的协作配合,实行城区街道普通查、重点区域经常查、重点时段及时查的三查制度,形成了全天候、无缝隙、全覆盖的精广格局,对新增违法建设零容忍,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切实做到早发现、快拆除、严打击,起到拆除一批、震慑一片的效果,今年以来,该局联合公安等单位联动,安排执法车辆40余台,调配大型挖掘机、铲车、高吊机械10多台套,组织执法管理及工作人员400余人次。截至5月初,该局以规划大队为主,拆除和堂、郑庄、水晶名都、四中路、东方体育城小区等地违建200余处,拆除违法建筑面积6200余平方米。暂扣违建作业工具小摊车、脚手架、铁锹、切割机等违建工具30余件。
   清掏绿化带常态化,营造整洁卫生环境。日前,县环卫处组织500余名清扫保洁人员,对县城区富华路、晶都大道、245省道、和平西路、幸福路等20多条主次干道绿化带,采取集中行动,清掏绿化带里的废纸屑、干枝树叶、塑料袋等陈旧垃圾80余吨,从而使绿化带环境卫生得到一次大扫除,改善了县城区59条绿化带的环境卫生面貌。与此同时,环卫部门调整作业时间、优化作业班组、加强作业监督、增加机械化作业量等方式,做好主次干道、河道、绿化带和背街小巷保洁,使保洁水平稳步提升,组织一线环卫清扫工人近500名,配备清扫车、高压清洗车、多功能洒水车等机械作业车辆20余辆,实行“日2次普扫和30分钟巡回保洁”工作模式。及时对城区垃圾桶进行清洗,生活垃圾收集运体系高效运转,25座垃圾中转站全部正常运行,垃圾转运车18小时工作,城区日清运垃圾270吨。
  
  

站内链接:
2019/5/13 10:10:21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