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审计局创新审计理念 扎实推进财政同级审工作
2019/5/7 8:58:19   来源:市审计局             打印本页   

     2019年,连云港市审计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全国及省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紧扣市局“改革创新年”年度工作主题,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创新审计理念,突出审计重点,优化审计方式方法,深化审计监督全覆盖,扎实推进财政同级审工作。
   一是创新审计组织方式,提高工作效率。按照审计署和省厅关于做好审计项目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采取“1+N”模式开展财政审计,强化审计项目统筹,把预算执行审计与经济责任审计、财务收支审计、专项资金审计有机结合,加强审计资源统筹整合,强化审计成果和信息共享,发挥整体合力,努力做到“一审多项”“一审多果”“一果多用”,切实提高财政审计工作的质量和效率。
   二是突出审计重点,提升审计监督效能。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资金、项目、政策和重大改革任务推进情况为抓手,重点关注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政策、乡村振兴战略、“放管服”改革等政策落实情况,推动重大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围绕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深化预算执行和决算草案审计,重点关注财政支出结构、转移支付、资产管理、绩效评价、政府购买服务等制度执行和落实情况,分析制度落实中的薄弱环节,提出改进意见;围绕产业强市战略和社会民生热点,重点对工业和信息产业发展、就业补助、教育技术装备建设等专项资金进行审计,推动产业发展和民生政策的贯彻落实,促进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
   三是聚焦科技强审,积极开展大数据审计。认真落实审计署和省审计厅关于科技强审的要求,坚持“总体分析、发现疑点、分散核实、系统研究”的数字化审计模式,强化大数据审计思维,探索信息化审计方法,积极开展跨部门、跨系统、跨业务的数据挖掘与相关性分析,不断提高趋势研判、线索识别、宏观分析的能力。在本级预算执行审计中,积极运用大数据总体分析,根据筛选出的疑点,对重点部门和重要事项进行延伸核查,为实现本级政府和一级预算单位审计全覆盖提供有力保障。
  

站内链接:
2019/5/7 8:58:19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