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连云港队“五要点”部署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
2019/4/29 16:08:15   来源:连云港调查队 赵晓丽            打印本页   

     为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连云港队研究制定年度党建工作要点,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抓党建促进中心工作,积极探索“党建+”模式,“五要点”谋划部署连云港队年度党建各项工作。
   一是坚持政治统领,全面加强党对统计工作的领导。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进一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落实统计工作重大决策部署,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形成党组书记负总责、分管领导分工负责、支部书记“一岗双责”、纪检干部监督问责的党建责任体系。
   二是强化理论武装,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根据上级部署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创建,加强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学习教育;有效开展舆论引导,掌握党员思想动态,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
   三是夯实支部建设,着力提升党建工作质量。认真贯彻支部工作条例,加强支部阵地规范化建设,组织开展“调查争锋”党建品牌创建;不断丰富拓展活动载体和形式,组织多彩主题党日活动;充分用好系统和地方两种资源,落实党建条块结合工作机制。
   四是发挥群团功能,切实加强和谐机关建设。加强党对群团工作的领导,持续激发群团组织活力;加强“职工之家”建设,切实维护职工权益;加强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力度,锻造担当有为的“轻骑兵”队伍。
   五是强化作风建设,涵养良好政治生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树牢遵规守纪意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持不懈整治“四风”;畅通群众信访举报渠道,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始终把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作为作为统计领域最大腐败来防范和查处,加强调查政治生态建设。

站内链接:
2019/4/29 16:08:15
2019/4/23 14:48:22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