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连云港队“对标找差”取真经
2019/4/28 18:15:13   来源:连云港调查队 张婷婷            打印本页   

     为了全面提高工作效能,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基础夯实年成果,连云港队紧紧围绕2019年“质量提升年”目标,提升工作标杆,“对标找差”取真经,展现农业调查新气象新作为。
   一是对照职能找差距。首先,认真学习国家统计局、江苏调查总队农业调查工作部署和各级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农业统计调查业务的精髓和关键点。其次,认真学习江苏调查总队下发的《工作管理办法》,明确工作要求和工作规范,通过建立调查对象名录库台帐、编制下发《业务指导手册》,对农业统计调查的各个环节进行全流程规范控制。再次,通过“一周一点”大走访活动,结合热点问题深入开展调研,掌握一线实情。
   二是瞄准先进找差距。首先,向基层基础工作扎实的先进市县取经、向工作中有金点子、好做法的市县取经,树立赶超目标,找准工作差距。其次,在做细做实基础工作上下功夫,选取示范样本点,对基础台帐、操作流程等进行统一、可追溯管理,并将先进的做法全面推广。再次,对培训方式进行延伸,要主动到基层送服务,对基层调查员进行业务讲解,确保源头数据不走样。最后,要创新宣传手段,重实效、接地气,将现代媒体与传统方式相结合。
   三是锚定高质量找差距。首先,转变思维,做到年度有计划、月度有方案。连云港队细致做好农业调查年度工作计划,明确任务完成时间节点和主要责任人员。按时制定月度工作方案,包含采取的具体举措、取得的成效等。其次,转变方法,抓住关键环节,关注创新点。对农业调查工作中的重点业务做到系统培训、流程可追溯、细致审核,保障数据质量。对调查制度、调查方法积极思考,进行探索性研究,并撰写相关课题。再次,转变观念,聚焦热点,结合全市的发展背景,最大限度地融入“乡村振兴”战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一带一路”发展等开展调研,提供高质量调研报告,提升服务水平。
  
  

站内链接:
2019/4/28 18:15:13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