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项雪龙调研水污染防治工作
2019/4/28 18:00:50   来源:市水利局             打印本页   

     4月24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项雪龙专题调研水污染防治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上级决策部署,全面落实河长制各项要求,坚持以“控源、截污、清淤、活水、绿岸、管理”为主要任务,进一步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坚决打赢治水攻坚战,为“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奠定坚实生态基础。市领导万闻华、王东升、吴海云参加活动。
  


   调研中,项雪龙一行首先来到大浦河蔷薇河电力排灌站南侧,察看了大浦河大浦污水处理厂溢流口施工现场,详细了解污水处理项目以及城市雨污分流、污水处理能力建设等情况,对分布式生态型污水处理模式给予肯定。项雪龙强调,水污染的问题在河里,根子在岸上,要加大截污纳管力度,加强日常管控,确保河流水质达标;要分清轻重缓急,系统推进、分步实施主次干道“雨污分流”改造,加强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建设,增强市区污水处理能力,不断提高水污染治理水平。
   来到蔷薇河新浦二桥段,项雪龙详细了解蔷薇河水环境治理情况。通过实施河道疏浚、堤顶道路铺设、支流节制工程建设、污染治理、岸线绿化等项目,目前蔷薇河水环境取得明显改观。在得知乌龙河、鲁兰河等周边支流污染整治工作相对缓慢后,项雪龙强调,要坚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切实查清污染源头,拿出具体治理措施,下决心、下大力气推进各项防治工作,该清淤的清淤、该截污的截污,进一步加强河道两岸农业面源污染整治,真正从源头上解决各类污染问题,确保河道水质达标并持续向好。
   在沭新渠岗埠桥段,饮用水源地应急加固工程施工现场一片繁忙。在了解饮用水源调度、加固工程推进等情况后,项雪龙强调,保障城市饮用水安全至关重要,要牢固树立精品意识,严把质量关,高标准、高要求推进水源地整治工程,切实加强日常安全管理,着力打造最安全的饮水环境。
   项雪龙一行还详细了解了大浦河“三乱”及入河排污口整治情况,并实地察看了海宁桥等城区部分排污口整治现场,对整治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肯定,强调要积极总结推广分布式污水处理设施等成功经验模式,加快截污纳管改造,彻底消除河道“三乱”顽疾,进一步美化绿化河道沿线,真正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
   项雪龙指出,全市河长制工作逐步深化,水生态得到了持续改善,下一步,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的部署要求,以“控源、截污、清淤、活水、绿岸、管理”为主要任务,坚持“一河一策”,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加强污染源头分析,采取务实管用举措,狠抓工作落实推进,全力实现市域河流国省考断面水质全部达标,坚决打赢治水攻坚战,推动全市水生态得到根本性好转。各级河长要认真履职尽责,加强组织协调、务实工作举措,强化督查检查,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细;各相关部门要树立大局意识,各司其职、各尽其责,排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措施清单,细化职责分工,密切沟通配合,有效解决各类水环境问题,努力把各项任务完成得更好,着力建设经济快速发展、生态非常良好、百姓安居乐业的城市。
  


  

站内链接:
2019/4/28 18:00:50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