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国资委:全市国有企业有效实现一季度“开门红”-抓经营 降成本 提质效
2019/4/24 9:22:46   来源:市国资委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国资国企工作会议精神,交流今年以来全市国资企业改革发展和重点工作任务进展情况,准确把握当前形势,进一步统一思想,谋划下一步工作部署。近期,市国资委召开全市国有企业一季度经济运营及重点工作推进分析会议。市属监管企业总经理、分管副总、相关部门负责人;县区及功能板块国资监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全市国资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决策部署,以“保值增值增效”为目标,以“三升一降”为主线,不断提升内部挖潜、降本增效能力,管理水平、经营效率有所提升。截止一季度末,全市国有企业资产总额5048.06亿元,同比增长9.7%;所有者权益1869.31亿元,同比增长7.4%;实现营业收入87.88亿元,同比增长9.6%;上缴税费3.96亿元,同比增长7.5%。其中,纳入市国资委监管的国有企业资产总额2187.39亿元,同比增长5.1%;归属母公司的所有者权益607.10亿元,增长10.1%;实现利润1.49亿元,同比增长115.5%;上交税费2.78亿元,同比增长9.8%。千方百计筹集资金,一季度投入20.02亿元确保了物流园、蓝色海湾、凤凰新城污水管网接通、宿徐路、玉带河片区12平方公里海绵城市试点区建设等42项市级重点项目稳步推进,实现了国有企业全年各项工作任务一季度“开门红”。
  


   会上,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徐丙超指出,虽然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取得阶段性成效,但同时也存在着资产负债率较高、盈利能力偏弱、创新投入不足、深化改革进展不均衡等问题。今年是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大突破之年,二季度,既是狠抓落实推进的黄金季节,又是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双过半”的重要时段。徐丙超要求,下一步,全市国资系统要重点围绕“五个立足五个进一步”暨:立足效益优先、进一步提升盈利能力,立足改革创新、进一步深化企业改革,立足风险防控、进一步推动企业健康发展,立足社会责任、积极推进年度目标责任落实,立足国有资产安全、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扎实做好提效益、稳增长、调结构、抓改革各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国七十周年献礼。
  

站内链接:
2019/4/24 9:22:46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