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农工党连云港市中医院总支启动脑卒中后社区康复项目
2019/4/17 9:38:00   来源:市委统战部 程辰            打印本页   

     脑卒中又称“中风”、“脑血管意外”,是一种急性脑血管疾病,具有高发率、高复发率、高致残率及高致死率,具有“难治能防”的特点,因此,对广大卒中危险人群普及脑血管病相关知识,进行健康宣教尤为重要,对预防中风具有重要的意义。
  


   为了引领社会关注和关爱脑卒中后患者的身心康复,4月13日上午,由农工党市中医院总支、新海街道镇海社区联合举办的“身心关爱 用爱护航”脑卒中后社区康复项目启动仪式在新海街道办事处隆重举行。农工党中医院总支医师团队代表、镇海社区工作人员、新海街道与淮海工学院志愿者以及社区居民等50余位参加活动。农工党连云港市委高慧主委、新海社区街道党工委书记徐蓓等出席仪式并宣布活动启动暨揭牌仪式。启动仪式由新海街道姚雷主持,市中医院脑外科副主任刘超作为农工党医师团队代表发言。
   “身心关爱 用爱护航”是新海街道镇海社区主办的市民政局为老服务公益项目,农工党中医院总支组织了强大的医师团队参与到该项目中,团队中包括康复科陈丽萍主任,宋斐副主任、针灸科杨正明主任,脑外科刘超主任等,他们为社区脑卒中患者的康复提供专业的医学指导与技术支持。在活动现场,医师团队为当地居民提供个性化问诊、健康体检、建立健康档案,并制定社区康复方案(包括适合社区康复的肢体功能锻炼方法,合并疾病的防治,心理健康指导,健康生活方式的引导等几个方面)。活动中,医师团向居民们宣教《中医中风的防治与食疗》、《脑中风的自我保健》、《中风患者自我康复操》等,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在接下来的义诊中,农工党中医院医师团队会根据居民们的身体状况变化进行进一步的跟踪服务,引导大家更好地健康生活。
   此次“身心关爱 用爱护航”走进镇海社区活动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也让我们农工党中医院总支的医师们能够更好的完成“救死扶伤”的光荣使命,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让我们的行动温暖着你我他,感动着全社会。
  

站内链接:
2019/4/17 9:38:00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