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中院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迅速学习贯彻全省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队伍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2019/4/15 17:10:17   来源:市中级法院             打印本页   

     4月15日上午,根据党组书记、院长蔡绍刚要求,市中院迅速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学习贯彻全省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队伍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狠抓队伍建设,以更加务实有力的举措推进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走向深入。
   会上,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江蓉传达了省法院夏道虎院长在全省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队伍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省法院韦瑞瑾组长所作的工作报告。院领导李江蓉、顾长洲、唐涛,以及部分部门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七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张秋平通报了市中院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
   会议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认真参加党组中心组的学习,注重日常自学,有计划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著作。要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学习,率先垂范,做学习新思想的榜样。要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抓党建带队伍促审判”的工作思路。牢固树立“抓党建是第一政绩”的理念,把抓好党建工作放到突出位置。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强调,要坚持不懈抓作风。充分认识司法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和长期性,牢固树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理念,坚决防范“四风”问题反弹。要突出问题意识。按照省法院的要求扎实开展作风建设专项整治行动,重点进行整治。针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集中进行治理,坚决杜绝“三难六案”。要强化目标导向。大力弘扬“四实四干”精神,不断改善司法作风。要深入开展为基层减负活动,求真务实开展工作,精简会议和文件。要以“努力打造高质量司法”专题调研为契机,下大力气研究解决工作中的难点痛点。要按时序进度扎实推进“法进千企”专项活动,努力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困难。要从小事做起,从细节改进,抓好考勤和会风会纪问题。
  


   会议要求,要从严治院抓廉政。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和“两个责任”,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头雁”作用,时刻绷紧廉政这根弦。要加强日常管理,对于涉及廉政苗头倾向的小问题、小错误,要有“严管就是厚爱”的思想,及时批评指正。要严守底线。持续开展廉政教育,不断提升干警的廉政意识和反腐抗变能力。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广大干警遵纪守法。强化负面典型案例警示震慑效果,筑牢廉洁司法的坚固防线,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加强“八小时以外”的监督管理,促进广大干警净化朋友圈。弘扬优秀家风家教。敢于刀刃向内,刮骨疗毒,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充分发挥好司法巡查、审务督察的职能作用,以零容忍的态度严格查处。
   会议强调,要夯实基础强素质。系统化开展教育培训。突出实战、实用、实效导向,全面提升广大干警的法律政策运用能力、防控风险能力、群众工作能力、科技应用能力、舆论引导能力。要加强青年干警培养,在专业能力上下功夫,在工作作风上传帮带。要加强高层次人才培养。强化专家型人才特别是审判业务专家的培养。要大力培养干警的调研能力,不断提高审判的综合能力。要强化复合型通才培养。大力培养既懂审判业务,又善办文、办会、办事的人才。
   会议要求,全市法院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省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队伍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的热潮,牢牢把握上级法院对党风廉政建设和队伍建设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主动履职担当作为,加快推进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促进全市法院审判执行工作健康发展。
   会议还针对全市法院第一季度审判运行态势面临的严峻形势提出要求,各部门要以贯彻此次会议精神为契机,一着不让地抓好执法办案第一要务。

站内链接:
2022/1/6 17:36:06
2021/11/15 9:22:09
2021/7/7 16:25:06
2020/11/4 9:15:03
2020/9/29 11:19:12
2020/9/27 9:22:07
2020/5/14 14:55:55
2019/7/31 10:43:25
2019/7/16 15:47:40
2019/6/28 11:26:57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