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东方农商银行:三措并举强化信息安全管理
2019/4/11 9:28:22   来源:东方农商银行 武文杰 杨钬            打印本页   

     近年来,随着移动智能终端、智慧柜员机的广泛普及,云计算、分布式架构等新技术不断在金融领域得到运用,在促进金融创新的同时也产生新的金融科技风险,为此,东方农商银行采取多项举措,切实强化信息安全管理,得到上级部门肯定,荣获2018年度“连云港市金融业信息安全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完善基础设施,提高硬件保障能力。升级机房环境监控,将中心机房和网点机房集约化管理。采用多维传感器实时不间断监控全行所有路由器、交换机、防火墙、服务器、UPS等硬件设备状态。异常情况将通过短信、蜂鸣警报等方式提醒工作人员,确保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响应。
   强化系统监控,增强应急处置能力。根据业务系统的重要程度,将业务系统分级、分类管理,多维度监控重要业务系统运行状态,保证重要业务系统平稳正常运行。制定计划,对机房、网络、电力等项目展开应急演练,整改暴露的问题,完善相关应急预案,确保应急措施安全可靠。
   研究新兴技术,提升产品创新能力。采用IPv6技术试点部署金融机构信息查询系统,解决IPv4网络地址有限问题。采用云计算技术,在全省农商行云平台按web区、app区和中间件等区域分开部署微信公众平台、小微贷管理系统等互联网应用,实现云平台硬件资源快速申请,操作系统一键搭建,相关应用便捷部署,增强信息系统开发效率。

站内链接:
2021/10/9 16:46:34
2019/4/11 9:28:22
2018/6/19 8:39:37
2008/5/13 9:45:47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