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委老干部局召开市级老干部文体活动团体例会
2019/4/8 14:42:01   来源:市委老干部局             打印本页   

     近日,市委老干部局召开市级老干部文体活动团体例会。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胥立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活动中心负责同志和21个市老干部文体活动团体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主任祝永东向与会的各位老干部通报活动中心、老干部党校、老干部大学“三位一体”建设工程方案,2019年文体活动计划及主体活动安排,介绍老干部大学特色班开展情况,分发2019年红色电影播放计划表及老干部大学讲座安排表,提出2019年的工作目标是“四提高一创建”。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副主任张丹娜通报了活动用房安排和使用情况,强调了活动中心管理制度的执行,希望各团体和老干部遵守活动室使用登记制度,加强使用过程中安全和卫生的管理。
   会议指出,活动中心将利用现有资源,引导和推动老干部开展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开展老干部艺术节(文艺展演、书画摄影邮品展、文艺演出)、老干部体育节、门球赛、主题征文等文体活动;老干部党校将发挥教学功能,加强老干部思想政治建设,认真编制教学计划,认真选定教学内容,认真组织教学教务,办好县处级(乡科级)离退休干部读书班、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培训班、老干部工作者培训班等一批主体班次,不断提高老干部精神修养的质量;老干部大学将精心设置文化体育项目的研修班,精心编制教学计划,精心选聘高水平的师资,举办品味高雅、特色鲜明的老干部文化体育项目研修班30个班次,开设系列满足老干部需求的知识讲座、文艺沙龙、笔会等,引导老干部开展积极健康的文体活动,不断提升老干部文化颐养的质量。
   会议强调,一要总结制订规范的老干部文体活动举办机制,打造老干部体育节、艺术节和趣味运动会等活动品牌,满足老干部日益增长的文体活动需求,实现日常活动天天有、文体赛事月月有、主题活动季季有的老干部文体活动举办模式。及时宣传报道老干部文体活动开展情况,充分展现老干部的风采,示范带动更多的老干部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二要制订示范老干部活动中心(站、室)建设指导意见、《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推进各级活动平台阵地建设,提高活动场所管理的科学化和规范化水平,打造功能更加完备、环境更加舒适、服务更加到位、管理更加细致的老干部活动阵地,更好地满足老干部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三要促进市老干部文体活动团体不断提高成员中原领导干部的占比,充分发挥老领导的经验和威望优势,发挥团体的吸引力、带动力,让更多的老干部参与进来,引导和带动老干部发挥独特优势,提高老干部活动中心对主体服务对象的覆盖面;四要总结完善老干部活动举办经验,提高老干部文体活动的质量,引导和带动老干部团体举办各具特色的活动。提高老干部文体活动团体建设质量和活动举办质量,发挥老干部团体和党建工作站的作用,突出政治属性,活动内容做到娱乐性与政治性、思想性相结合,举办高质量增添正能量活动。
   与会的21个市老干部文体活动团体负责同志交流了2019年的活动安排。

站内链接:
2019/4/8 14:42:01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