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省统计局彭小年副局长到我市调研指导四经普登记工作
2019/4/8 11:39:28   来源:市统计局             打印本页   

     近日,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省统计局副局长彭小年带领工作组到我市开展经济普查登记业务指导推动工作。工作组由省经普办业务四组和综合协调组同志组成,走访东海县、赣榆区登记工作现场。
   在东海县,彭局长主持召开市县经济普查工作汇报会,分别听取连云港市、东海县以及牛山街道办事处经济普查当前工作情况汇报和下一阶段经普工作计划安排,详细了解连云港市各县区、各功能板块普查登记进度、上传进度和目前数据质量情况。与业务人员就普查相关业务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重点对普查登记过程中数据采集、单位查找以及公共基础设置普查登记问题等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研讨分析、现场办公。赶赴东海县水晶市场个体工商户抽样调查登记现场、赣榆海洋经济开发区江苏天眼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连云港宝迪汽车配件制造有限公司企业登记现场参与普查登记工作,指导解决普查员在数据采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彭局长对在现场工作的乡镇街道统计人员和一线普查员表示了感谢和慰问,勉励他们再接再厉、善始善终,圆满完成好普查工作任务。
   彭局长对连云港市、东海县和赣榆区经济普查登记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经济普查工作是一项事关国家、省、市科学决策的全局性、战略性工作,连续两年列入省委常委会工作要点。当前,普查登记已进入最关键时间节点,各级普查机构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确保普查一线质量。要抓住普查登记最后时间窗口期,全力以赴、攻坚克难,高质量完成普查登记工作任务。一要依法依规普查、抓全抓实单位;二要规范工作流程、健全工作方式;三要严格数据审核、严控数据质量;四要及时汇总分析、跟踪进度质量;五要狠抓重点工作、狠抓组织推动;六要做好两员工作、抓好组织协调。他强调,要严格按照普查工作的时间节点要求,统筹好普查登记进度和数据上传进度,确保按时按成登记阶段工作任务。要针对普查单位查找难、普查对象配合程度不高、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财务不健全、瞒报漏报等共性困难和问题,强化行政推动、强化部门协同、强化普查宣传、强化依法普查,奋力打赢四经普登记阶段攻坚战。
   调研指导期间,东海县委书记朱国兵、东海县县长高美峰、赣榆区委书记孙爱华会见彭局长一行,就经济形势和经济普查工作交换意见。市统计局局长王志慧、副局长刘军、东海县常务副县长徐雪松、赣榆区常务副区长苏伟哲及有关县区统计局负责人参加汇报会或陪同调研。
  

站内链接:
2019/4/8 11:39:28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