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灌云县妇联开展“缅怀先烈忆初心、传承精神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2019/4/4 11:32:09   来源:灌云县             打印本页   

     为继承革命先烈光荣传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英烈褒扬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4月3日,灌云县妇联党支部开展“缅怀先烈忆初心、传承精神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以实地参观的形式对党员同志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纪念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和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学习他们的革命精神、崇高品德。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在纪念馆周恩来总理汉白玉像前,支部党员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全体党员同志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参观了周恩来纪念馆的各个展馆,观看了周总理的生平介绍、照片及生前用品等文物资料,并参观了仿中南海西花厅的办公场所、起居室、会客厅等。从会客室到起居室,那简朴的家具、青灰色的水泥方砖,无不象征着周总理一生两袖清风、清清白白的高尚人格。而在周总理的故居,周氏家族满目的家风家训挂在墙头,体现出周氏家族对于家风文化的传承和重视,周总理提出的“廉洁齐家”更是他对家风的深刻表达。整个参观学习中,大家时而静心聆听,时而驻足凝视,眼前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件件朴素的陈设、一段段深情的往事,生动再现了周恩来总理波澜壮阔的革命生涯、崇高的品德和光辉的人格,无不折射出周恩来总理的伟大人格魅力,在大家心里引起了强烈共鸣,久久无法平静。
  


   随后,全体党员同志来到周恩来故居,深入了解周恩来总理的童年、家世和优良家风家训等等。通过实地察看和观看影像资料,全体党员同志充分认识到家庭和睦、家教得法、家风优良重要的重要性。深为周恩来总理“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的理想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远大抱负所折服。
   通过参观周恩来纪念馆、周恩来故居,缅怀周恩来总理无私忘我、鞠躬尽瘁、亲民爱民、朴素清廉的伟大一生,实地感受周恩来总理“为民、务实、清廉”的丰功伟绩。大家一致认为,周恩来同志是全党的楷模,要在学习和生活中认真学习他信仰坚定、理想崇高的政治品德,自我完善、自我约束的思想道德,为民服务、克己奉公的为政官德,率先垂范、诚实守信的社会公德,公道正派、以身作则的家庭美德,牢记党员的职责,严格按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真正发挥好“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表率作用。
  


  

站内链接:
2023/12/29 16:58:35
2022/7/21 16:28:23
2022/1/5 18:00:25
2021/9/28 17:53:08
2021/7/21 16:29:58
2021/7/12 10:05:50
2021/7/1 15:55:10
2021/6/30 16:05:10
2021/6/30 10:29:20
2021/6/28 10:05:45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