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省法规政策性别评估调研组调研我市性别平等评估工作
2019/4/1 11:17:43   来源:市妇联             打印本页   

     3月27日,省妇联权益部部长张丽娟带领省农业农村厅、省公安厅、省委政法委等单位相关同志一行6人,来连对我市法规政策性别平等评估工作进行调研,市妇联主席孙小岚、副主席臧永明陪同。


   27日上午,调研组实地察看了赣榆区柘汪镇西棘荡村妇女维权、区法院家事审判等工作现场,区委副书记卢平等陪同调研。在西棘荡村“娘家人”调解室,调研组详细了解了妇女议事会如何发挥作用助推基层民主管理,对西棘荡村率先实施推动“在你身边”妇儿维权等创新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调研组还细致查看了村规民约,详细询问了解村妇女儿童权益维护相关情况,对西棘荡村“党建带动妇建,妇建服务党建”、倡导性别平等等工作模式给予高度评价。调研组认为,西棘荡村党委高度重视,妇联工作氛围浓厚,工作措施扎实,妇女干部精气神足,妇联工作富有活力。
   随后,在赣榆区法院家事审判庭,调研组一行了解了该院近年来审理离婚案件的趋势、特点以及《人身保护令》发放情况等,查看了家暴庇护室、电教室,观看了该院自制的原创动漫《女性权益保护法律宝典》、微电影《圆梦少年》。认为区妇联与区法院创新工作方法和机制,搭建“圆梦平台”、邀请“三员”参与纠纷化解等助力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的做法配合度高、成效明显,希望妇联与法院持续加强沟通交流,共同探索妇女儿童权益保障的长效机制,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妥善化解矛盾、促进社会和谐。
   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市妇联副主席臧永明介绍了我市性别平等评估工作开展情况、有关建议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市人大、市司法局、市农业农村局、市人社局、灌南县人大、灌南县司法局等多家单位就法规政策性别平等评估工作的推动落实情况分别作了汇报。
  


   调研组在听取各家单位交流汇报后,对我市多年来的不懈努力表示肯定,特别是我市倡导的性别平等“十不准”和原创漫画引发了调研组的兴趣和关注。最后张部长从三个注重六个方面对我市的性别平等评估工作给予指导,即注重前头和后头,做到“前头”启动法规政策起草阶段的自评程序和“后头”法规政策出台之后的配套宣传倡导措施相结合;注重源头和地头,做到“源头”立法层面严把平等观和“地头”基层的村规民约渗透性别平等观念相结合;注重上头和下头,做到“上头”吃透把准上级文件精神和“下头”从深、从细、从实落实到具体实践相结合。
   孙小岚主席表示,政策法规性别平等评估工作对实现性别意识主流化、保障妇女合法权益具有重要作用,我市将高度重视性别平等评估工作,使性别意识在立法决策中得到充分体现,使妇女的民生需求在全面深化改革的进程中得到高度关注和积极回应,使男女平等真正落实到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社会生活各方面。
   会后,张丽娟部长和孙小岚主席共同为连云港市“在你身边”妇儿维权公益联盟揭牌。
  


  

站内链接:
2019/4/1 11:17:43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