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市科协召开2019年学会工作会议
2019/4/1 10:58:17   来源:市科协             打印本页   

     近日,2019年连云港市学会工作会议在市山海国际酒店二楼山海厅召开,会议总结2018年市科协学会工作,交流学会、企事业科协工作经验,表彰先进,部署2019年学会工作任务。来自全市学会、企事业科协、高校科协的秘书长及各县(区)科协分管领导、学会部部长等110余人参加会议。省科协学会学术部部长李政,省国际科技交流合作中心主任张仲,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许东方,市民政局民间组织管理处处长王爱民等出席会议,市科协副主席葛雄灿主持会议。
  


   许东方就下一步学会工作提出要求。她指出,一要凝聚共识,牢牢把握学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强化责任担当;二要强化服务,在助力社会经济建设中彰显大作为。广泛开展学术交流、增强建言献策的针对性、提高科技服务实效、增强承能工作的认可度、积极参与科普宣传;三要服务人才,在激励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中展示大作为。从举荐表彰入手,将人才培育做专做实,从关心关爱着眼,将人才凝聚做实做好,从氛围营造切入,将人才宣传做精做深;四要深化改革,在增强学会组织社会凝聚力展示大作为。实施“党建强会”计划、加强学会治理方式改革、加强学会自身建设。
   会议对部分获奖单位进行了颁奖。市保健协会、开发区科协、连云港师专科协就如何做好学会、企业科协、高校科协工作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王爱民对全市学会年检、社会组织评估等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对如何发挥理事会作用、积极承办活动、打造精品组织等提出了建议。
  


   李政以《如何提升学会服务能力》为题,从学会的基本概念、新时代学会组织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学会的具体目标和任务、秘书处及秘书长的职责等四个方面阐述了新时代学会工作是什么、做什么和怎么做的问题,张仲以《2018海智计划年度工作报告》为题,从重要活动、智库服务、离岸基地建设、制度化建设、下年度工作计划等5个方面总结了2018年海智工作。
   会议还下发了2019年工作要点、重点工作任务分解表、《关于开展第四届连云港市优秀工程师奖推荐和申报工作的通知》、《关于申报2019年提升学会和企事业科协服务科技创新能力计划项目的通知》等系列文件材料。

站内链接:
2024/2/26 17:18:31
2022/4/22 10:30:29
2022/4/20 15:35:56
2021/3/3 15:00:23
2021/2/26 11:40:09
2021/2/3 16:26:39
2020/12/28 17:17:17
2020/9/21 16:07:35
2020/6/10 16:56:59
2020/5/22 10:55:27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