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妇联向全市妇女姐妹和家庭发出倡议
2019/3/13 16:15:11   来源:市妇联             打印本页   

     为积极倡导生态文明建设新风尚,落实市委市政府“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总体要求,在一年一度的植树节来临之际,市妇联向全市妇女姐妹和家庭发出《投身国土绿化建设美丽港城倡议书》。
   倡议书
   在这春意盎然、万物复苏的大好时节,我们迎来了我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大突破之年,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关键之年,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落实市委市政府“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总体要求,共同营造温馨美丽、绿色环保的新港城,我们向全市妇女姐妹和家庭发出倡议:
   一是提高绿化意识,传播绿化理念。要积极传播绿化理念,进一步增强绿化行动的责任感,增强建设美丽港城的使命感,争当文明生态市民。要掌握了解绿化科普知识和有关政策法规,大力宣传义务植树的公益性、义务性和法定性,树立健康向上的生态文明观念,形成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绿化、投身绿化的氛围。广大家庭要教导孩子从小树立现代文明和绿化意识,不践踏绿地草坪,不攀摘树枝花朵,培养孩子爱花惜绿的好习惯。
   二是履行公民义务,投身国土绿化行动。广大妇女姐妹和家庭要先行一步,从自己做起、带动家庭,积极参与国土绿化行动,因地制宜在自家的阳台和庭院里见缝插绿、栽花种树,在生产、生活的地区积极投身参加各种形式的义务植树和造林绿化,共同打造美丽港城。
   三是关爱绿色生命,爱惜绿化成果。妇女是美好家园的建设者、爱护者和享受者,要倡导文明生活,自觉保护身边的一草一木,以模范行为带动身边的人。对发生在身边的毁绿行为加以劝导制止,让每一片绿色都得到保护。
   四是积极建言献策,推进绿色发展。全市妇女姐妹和家庭要关心国土绿化行动,要主动为积极投身国土绿化行动建设美丽港城出点子、提建议,群策群力、献计献策。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妇女姐妹们,国土绿化是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的重要内容,是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有力保障。让我们携起手来,绿化庭院、美化家园,积极投身到国土绿化行动中来,为建设美丽港城贡献自己的力量!
   今年是我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大突破之年,同时也是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关键之年。争做“绿满家园”的倡导者,是广大妇女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市妇联积极组织动员广大巾帼党员、巾帼典型、巾帼志愿者参与到植树造林活动中,联合市委组织部开展“春回大地绿,巾帼造林来帮忙”活动,专门打造“巾帼党员先锋林”“三八红旗林”和“幸福家庭林”,吹响全市“巾帼林”建设的号角。据市妇联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要继续动员社会各界人士参与义务植树活动,多渠道宣传植绿护绿、保护环境、节约资源的重大意义,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巾帼林”基地营建活动及植树绿化行动中,增强全民植绿、爱绿、护绿意识,形成“人人种树、家家护绿”的良好氛围。
  

站内链接:
2019/3/13 16:15:11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