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海州区浦西街道“三微”入手抓实党建服务
2019/3/5 9:43:38   来源:海州区             打印本页   

     围绕深化城市基层党建“人员、阵地、功能”三项建设,连云港市浦西街道电台社区党委立足服务抓人员,暖阵地,强功能,从社区居民诉求和社区建设出发,推行居民“三微”服务,即做好“微笑”服务 、着眼“微小”服务、看重“微效”服务,为居民提供精细化服务,精准化服务,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做好“微笑服务”。电台社区主动发挥好政府与群众之间的纽带作用,开展四个“一”微笑服务,让阵地有温度聚人气。“一张笑脸相迎,一句问候暖心,一杯热水暖人,一声慢走相送”,让来到社区的居民都能够心情愉快,办事顺利。社区党委书记孙平说,“我们社区的同志对待居民要耐心、细心、更要有爱心”。他们从点滴做起,从细节做起,做好常规工作。微笑服务帮助电台社区架起与居民之间沟通无障碍的暖心桥梁。
   着眼“微小服务”。结合社区建设实际,在辖区开展“党建+微服务”项目,一是设立“便民学习材料袋”,辖区居民偏老龄化,好多行动不便,为了方便居民及时了解信息,社区准备在楼栋里单元门前设立惠民信息站点,定期更新相关的惠民政策、医疗保健、生活小贴士等便民内容。通过惠民便民信息“进小区、入楼栋”,实现“便民信息多跑路、居民少跑路”的目标。二是将党建知识小讲堂搬进楼栋,不仅可以促进邻里间的了解和互助,还可以让党员意识从单位延伸到小区和家里,盘活区域资源提升服务质量。三是定期开展送学上门,并通过社区党员微信群发送学习材料、深度解读文件等文章,将党员教育落到实处,提高党员的身份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及参与服务居民的热情。
   看重“微效服务”。服务“三区两城”建设,“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和街道各项工作要求,电台社区党委通过推行“三微”服务,搭建多个微平台精准服务群众,拉近和居民之间的距离。每一位居民的那声“谢谢”就是对社区人最好的鼓励;每一个办好事情,愉快地转身离开的身影都是对社区全体工作人员最大的肯定;每一双得到社区帮助倍感温暖紧紧握住孙平书记的双手都是社区最美的画卷!电台社区的工作人员满足于每一个这样并不起眼的“微效果”,但她们又不满足于这样的“微效果”,因为她们的最大目标也是帮助居民实现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

站内链接:
2024/4/7 16:55:14
2024/4/7 16:50:03
2024/4/7 11:38:58
2024/3/20 16:01:19
2023/10/23 18:29:41
2023/8/7 17:07:24
2023/8/2 16:39:49
2023/6/21 17:13:24
2023/5/10 14:44:48
2023/4/21 17:05:46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