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残联召开2019年度工作会议
2019/3/1 10:13:14   来源:市残联             打印本页   

     2019年度全市残联工作会议,于2月28日上午在市残联611会议室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回顾总结2018年全市残疾人工作,表彰先进单位,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会上,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侍启顺同志作全市残疾人工作报告。市残联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六纪检监察组组长、各县区残联领导班子成员、各功能板块区社会事业局分管负责人和市、县区残联中层干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姜仁国副理事长主持。
  


   会议指出,全市残联系统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积极作为,以加强“残疾人社会保障和服务体系”建设为主线,组织实施“6610”工程,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较好地完成了2018年度残疾人社会救助、教育、康复、培训就业、服务体系建设、组织维权、文体宣传活动和残联自身建设等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全市残联系统要准确把握形势,明确2019年度全市残疾人工作基本思路和重点工作。全市残疾人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以残疾人需求为工作的立足点和出发点,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以加快实现残疾人小康进程为目标,将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作为贯穿全年各项工作的主线,努力实现残疾人生活质量、服务残疾人能力、残联组织自身建设水平大幅度跃升,奋力开创我市残疾人事业新局面。要以打好脱贫攻坚战、提高残疾人社会保障水平、做精残疾人康复服务、拓展残疾人托养服务、促进残疾人就业增收、加强“残疾人之家”建设运行管理、抓好残疾人证清理整顿和管理、加快信息化建设步伐等为工作重点。全市各级残联要按照中央、省、市委群团改革工作部署,紧紧围绕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要求,着力解决“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等问题,以改革为契机,着眼强化基础、提升能力、改进作风,把残联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要把巡察整改落实工作作为今年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重点工作,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的基础工作,作为加强残联系统自身建设的强大动力,统一思想、提高站位、精心组织、扎实推进,要全力以赴抓好整改工作,锲而不舍加强政治建设,持之以恒推进三个责任制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实现第一个100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中国残联确定的改革之年,全市残联系统要认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解放思想再深入,推动改革再出发,担当精神再提升,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以“坚持一个目标、贯穿一条主线、实现三个跃升”狠抓落实,全面完成2019年的各项目标任务,推动实现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开创新时代残疾人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港城创造新的业绩。
   会上,灌南县残联、赣榆区残联、开发区残联等作表态发言,对2018年度绩效目标考核、党风廉政建设和“三创工作”先进单位颁发了奖牌,签订了2019年度县区残联绩效管理目标责任书。

站内链接:
2024/2/26 17:18:31
2022/4/22 10:30:29
2022/4/20 15:35:56
2021/3/3 15:00:23
2021/2/26 11:40:09
2021/2/3 16:26:39
2020/12/28 17:17:17
2020/9/21 16:07:35
2020/6/10 16:56:59
2020/5/22 10:55:27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