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东海县组织对18名拟提拔、重用领导干部 进行廉政法规知识考试
2019/2/28 15:13:01   来源:东海县             打印本页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促进廉洁从政、依法从政,切实发挥好“关键少数”的示范和表率作用。2月27日,东海县组织对18名拟提拔、重用领导干部进行廉政法规知识考试,把好干部任前廉洁关。
   本次考试由东海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共同组织实施。考试内容以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等相关知识为主,主要测试领导干部履职必须掌握和遵守的党内廉政法规、应知应会的基础性法律法规知识。
   考试采取笔试方式进行,考试实行百分制,考试成绩在80分(含80分)以上为合格,考试时间为60分钟。对考试成绩合格者,按程序任用;对考试成绩不合格者,安排补考,补考仍不合格的,建议暂缓任用。考试成绩计入领导干部个人廉政档案,作为年终考核的重要依据。
   这次测试进一步检验了党员干部对廉政法规知识的知晓程度,增强了学习廉政法规知识的自觉性,有效提升了党员干部学法守法、守廉自律的意识,帮助拟提拔、重用领导干部筑牢拒腐“防线”,坚守廉洁“底线”,远离高压“红线”,达到了以考促学、以考促廉、以考促用、学考结合的效果。

站内链接:
2019/2/28 15:13:01
2017/7/3 17:14:55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