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四名“东海好人”当选 “港城网络善行榜”人物
2019/2/27 15:16:14   来源:东海县             打印本页   

     近日,第四届“港城网络善行榜”十大上榜人物(事件)揭晓,东海县孙啸、林紫腾、李倩上榜,倪爱文获得提名奖,获奖数量在全市独占鳌头。
   2018年10月28日下午4:20分左右,从徐州开往连云港东的K8373次列车驶入东海站,回家探亲的北京某部东海籍现役军人孙啸随着乘客们走向站台,忽然听到身后传来惊呼:“救命啊!孩子掉进站台下了!”他迅速甩掉身上背包跑向站台,趴下后将上半身探进缝隙,用手臂力量把4岁男童提起到站台上,整个过程仅用了1.2秒钟。孙啸勇救儿童的事迹先后被新华社和人民日报官方微信头条报道,全国各大新闻媒体纷纷报道转载,网友点击量突破千万次。孙啸本人先后被部队荣记二等功,被市县授予“见义勇为”荣誉称号,并当选今年1月份“江苏好人”。2018年11月8日,县二中学生林紫腾在过马路时,发现一位老人正蹲在路面上捡拾散落的黄瓜,便停下脚步,在风雨中默默地为老人撑伞。她的伞几乎全撑在老人头上,而她自己的肩膀和背部全露在了雨中。热心的市民将此场景用视频记录下来,这段名为“最美的撑伞背影”视频红遍了朋友圈,被快速转发,大家纷纷点赞,都在赞美这位撑伞的女孩。林紫腾为卖菜老人撑伞的暖心事迹引起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的关注,2019年1月初,入选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组织的“年度正能量人物候选者”,并获得1000元奖金。拿到奖金后,她却毅然将奖金全部捐出,给班主任的妻子治病。今年1月,林紫腾当选“新时代江苏好少年”。2018年8月29日,在县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滨河校区,女教师李倩怀抱16个月大的宝宝出迎接新生入学的主题黑板报照片,在网络上传播,网友们纷纷留言点赞,并亲切地称李倩为“晶都最美教师”。据悉,当日从下午两点到五点多,李倩一直抱着孩子忙碌着,趴在肩上的孩子什么时候睡着了,她都浑然不知。
   1966年,倪爱文被组织安排到在房山镇最偏远的季墩村联合诊所行医,从此扎根基层的卫生战线52年,并在乡镇卫生院工作十年后又毅然返回破旧的山村,为当地群众开展医疗救治服务,成为村民眼中德高望重的“倪老”。他先后医治患者两万多人,主动免收贫困村民诊疗费用,当地群众亲切地称其为“健康守护人”。
   去年以来,东海县坚持以重大典型引领,先后培树中国好人朱俊娥、全国最美志愿者樊振、江苏最美职工陈继祥等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先进典型,打造市道德模范、最美港城人10位,数量位居全市前列。建设苏北一流的东海好人馆,全面展示东海好人良好风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涵育基地及好人工程建设实现乡镇全覆盖,全市率先启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在青湖、温泉等地建成一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引领文明新乡风。

站内链接:
2020/5/26 9:30:20
2019/10/31 14:26:22
2019/8/15 9:23:42
2019/6/14 14:42:48
2019/4/2 16:57:57
2019/2/27 15:16:14
2010/5/25 15:45:56
2010/4/26 15:17:24
2010/1/28 15:23:08
2007/4/28 15:21:31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