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我市召开全市信访工作会议深入推进信访矛盾化解攻坚
2019/2/26 9:53:38   来源:市信访局 梁亮            打印本页   

     近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信访工作暨“信访矛盾化解攻坚年”活动部署会议,回顾总结去年工作情况,部署安排今年信访工作任务,深入推进信访矛盾化解攻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立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公安局局长王永生出席会议。
  


   2018年,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信访工作决策部署,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整体信访工作水平和多个单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在服务全市发展大局、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议要求,要强化政治引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确保信访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今年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信访矛盾化解攻坚年”,要强化工作重点,深入推进信访矛盾化解攻坚,努力实现信访积案清存、初信初访办理、基层基础建设、信访秩序规范化建设“四大突破”,确保“一个下降、两个提升、三个好转、四个不发生”。全面加强信访源头防范治理,建立由乡镇(街道)书记兼任召集人的基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配齐配强基层信访工作力量,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加强信访工作与基层网格化社会治理的深度融合,建立与形势任务相匹配的基层信访工作运行和保障机制。
   会议强调,要强化高质导向,深化改革创新。在深入推进诉访分离、依法分类处理、信访人信用管理、信访事项终结等现有改革措施落地见效的基础上,着力破解影响和制约信访工作发展的突出问题,在打造更高水平的法治信访、阳光信访和责任信访上实现新突破。全面推进信访工作标准化建设,以标准化推动规范化,以规范化促进信访工作的法治化,保障合理合法诉求依照法律规定和程序就能得到合理合法的结果。大力推进大数据建设,推动信访信息资源的共享和各类数据的集成应用,为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研判政治生态、强化风险预警、科学评价工作提供有效平台。要压紧压实责任,各级纪检、组织、信访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协作联动。强化组织领导,着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信访干部队伍,为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高效开展提供强有力保障。
   会议对2018年度全市信访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信访矛盾化解年”活动先进单位、全市信访工作“四无”乡镇(街道)创建达标单位进行了表彰,灌云县、海州区、市住建局进行了表态发言。
  

站内链接:
2019/2/26 9:53:38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