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东海县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2019/2/19 17:12:13   来源:东海县 高小虎            打印本页   

     2月18日,东海县县委常委扩大会召开,传达省交通强省及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推进会议精神,研究讨论《东海县关于加快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和《东海县“铁腕治污大决战”实施方案》,部署2019年全县“三重”工作。县委书记朱国兵主持会议,县领导高美峰、陈启发、何东明、朱崇慧、魏岳、刘晓君、徐冰、冯小宏、李锋、郭鹏、季求飞、彭卓、张继生、鲁东、范益春、项勇、李宝芹、孔繁清、章荣刚、薛剑、张海斌、王红亮、卢兵、丁相玖、王祥武、张正干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交通强省及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推进会议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并对2019年全县交通运输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说明。朱国兵指出,交通运输是经济发展的基础和先决条件,要紧密结合东海实际,全力加快项目建设,加快建设交通强县,努力推动交通建设走在全市前列。他强调,要充分发挥交通运输建设在促进投资、消费、就业和推动经济发展中的先导作用,努力为全县人民提供更加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交通运输服务。要充分发挥我县的交通优势,在交通建设上实现大突破,持续保持竞争优势,成为“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要进一步突出重点,加快交通重点工程建设进度,集中攻坚,破解瓶颈,以改造提升城区道路、完善乡村路网体系、推进城乡公交一体化建设、做好关键工程服务、开展交通环境整治及规划等工作重点,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要进一步加强组织保障,始终树立务实理念,凝聚合力,统筹实施,确保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会议对《东海县关于加快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说明。朱国兵强调,要充分领会省市相关会议精神,认真研究、谋划、推动全县农民住房条件的改善工作。要进一步完善规划,各乡镇和相关部门要认真思考,积极配合,将规划和工作推进结合起来。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树立全局意识,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责任,全力推动工作出实效。要进一步明晰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的各项政策,通过积极向上争取专项资金、学习周边县市先进经验和做法,充分吃透并利用好相关政策。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加大督查考核力度,各乡镇要比学赶超,取长补短,合力将工作做好做实。
   会议研究并讨论了《“铁腕治污大决战”实施方案》。朱国兵指出,东海作为国家级生态县和省级生态文明示范县,生态环境一直是我县的发展优势,但近年来,我县生态环境存在突出短板开始显现。要提高政治站位,正视全县污染问题,把污染治理工作作为推动东海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要明确各项治污目标任务,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以“三大歼灭战”和“三大专项行动”为主要内容的“铁腕治污大决战”,以强有力的措施,倒逼生产、生活方式绿色化、生态化。要自觉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引导、发动群众积极参与治污工作,畅通举报渠道,形成全民参与的良好舆论氛围。要加大整治力度,持续、明确各乡镇、开发区、各相关单位及各村环保职责,压紧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从严执纪问责。
   就交通运输体系建设,高美峰指出,要切实从思想上重视起来,进一步加大力度,集中力量,加快构建以高铁为核心的立体式交通网络。
   要加快综合性交通枢纽的建设,着力提高交通网络的内外连通的水平,把东海区位优势、资源优势转化为交通优势,提升为竞争优势。要切实强化建设保障,建立健全要素保障的方式,依靠金融机构和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筹集资金和积极吸引民间资本,保障地方交通建设。要积极争取省市更大帮助和支持,尽快实现项目建设立项。
   针对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工作,高美峰要求,要把此项工作作为全县的重点工作抓在手上,吃透各项政策,积极主动地谋划,杜绝人浮于事的工作方式,扎实、稳步推进各项工作。要完善工作方案,着力打造工作亮点,紧密结合全县实际情况,充分尊重农民意愿,进一步细化实施方案,让老百姓的住房条件有实实在在的改善。
   高美峰强调,环境保护关系全县社会经济的发展,要将环境整治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工作来抓,正视问题,在认识上警醒、标准上提高、整改力度上加强。要以壮士断腕的决心,细化各项整治措施,实行网格化管理,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会议研究部署了2019年全县“三重”目标任务,明确了各项任务的内容、责任单位等事项。

站内链接:
2020/6/2 10:21:47
2019/2/19 17:12:13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