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暖心!海州区浦南镇志愿者服务居民
2019/2/19 9:40:33   来源:海州区             打印本页   

     海州区浦南镇积极开展“美好社区总体营造”行动,从居民内部培育组建文艺团队、兴趣爱好小组等,同时聘请专业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把居民紧紧吸引到党组织周围,走出了推进社区共建共治共享的新路子。
   为丰富社区居民文化生活,满足社区居民学习广场舞的需求,浦南镇幼儿园志愿者老师为康宁社区居民开展广场舞培训。通过培训,不仅使居民锻炼身体,认识新的新朋友,而且增进相互了解,也在无形中产生了很好的正面影响。
   江浦社区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聘请老党员、老干部、老教师义务担当志愿者,向居民传授知识,提高了居民整体素质。还经常组织“发挥余热,共创美好社区”活动,
   通过开展书法展及象棋、扑克比赛等文体活动,丰富社区居民文化生活的同时,也为“温馨社区”创建发挥了重要作用。
   为使社区工作更加细致、更加贴近民心,新建社区以自荐和民主推荐等形式,招募了8名阅历深、威信高、脑子活、愿奉献的老党员、老干部,共同组建“智囊团”,协助社区工作。
   “智囊团”每月定期召开会议,专攻社区日常管理“疑难杂症”。对于社区管理、服务工作,如果不合民意,“智囊团”成员就会及时反映到居委会,和社区工作人员协商合理的解决办法。“智囊团”定期评判居委会的日常工作,
   同时也时刻关注社区居民的生活。
   每到假期,浦南镇江浦村贫困留守儿童王静茹和范雨露等,每天相约到浦南公益图书馆—“七色光追梦书吧”里看书。该公益图书馆负责人薛成备是他们的“代理爸爸”,
   陪他们一起看书。这是浦南镇“桃李追梦”留守儿童“加油站”实施后发生的一幕。
  

站内链接:
2019/2/19 9:40:33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