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海州区创新思路切实提高冬训工作的质量水平
2019/2/15 9:06:18   来源:海州区 唐玉灿 韩吉            打印本页   

     冬训是否能够常抓常新,始终保持生机和活力,被广大党员期盼,人民群众欢迎,关键在于要有效改变理论学习“热在上头、温在中间、凉在下面”的局面。今年冬训上,海州区锦屏镇结合实际,在理念、内容、方式上创新思路,变“机械式”灌输为“激发式”需求,变“快餐式”学习为“咀嚼式”学习,切实增强了全镇冬训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
   首先是理念上把“求新”与“创优”相结合。新气象发端于新理念。针对新时代基层党员对新知识、新思想、新信息有了更多期盼与要求的现状,镇党委紧扣冬训“强基惠民”主题主线,组织开展两个“七个一”活动,以更优的举措、更优的内容打造特色品牌,提升冬训实效,帮助党员干部明方向、定目标、树信心,努力确保基层党员受训全覆盖、培训内容全到位、实训效果看得见。
   其次是内容上把“立心”与“固本”相结合。立心铸魂,信仰为基。镇党委坚持把党性教育作为首要的、永恒的主题,高扬旗帜,立心铸魂。各村居坚持走“集中式”学习路子,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工作主线,先后邀请市委党校、区委组织部等党建专家授课,镇党政一把手带头解读十九大,学习新党章,保证全镇党员理论上清醒,政治上坚定,让党员干部感到及时、解渴、管用,以更多“上接天线、下接地气”的学习养料,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思想获得感。
   再者是方式上把“虚功”和“实做”相结合。各村党支部根据自身实际,因地制宜,积极探索行之有效的培训方式,在培训内容上,各村居充分利用远教站点培训平台,根据本村产业发展实际,灵活选择培训题材,使培训工作更具针对性和实效性。在培训时间上, 统筹安排,要把集中培训与党员自学结合起来,把教育培训与实际操作结合起来,充分利用一切有利时机,做好党员培训工作。
  

站内链接:
2019/2/15 9:06:18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