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我市春节期间开展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教育活动
2019/2/13 17:03:55   来源:市司法局 吕从娟            打印本页   

     为营造防范非法集资和互联网金融风险的良好舆论宣传氛围,从源头上防范非法集资行为,保护人民群众的合法利益,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我市从1月15日—3月15日,突出三个重点,集中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抓住重点领域。结合市公安局最近通报的非法集资“十项花式”,加强法律政策解读;结合市法院、市检察院最近审结的非法集资案件,通过连云港日报、连云港电视台等媒体,用以案说法的方式向群众介绍非法集资的特征、表现形式和常见手段,强化风险提示预警,使群众有效识别非法集资。通过向社会公开有奖举报电话、邮箱、微信等方式,以及与各地“12345”热线合作开通有奖举报非法集资线索客服专席的形式,加强有奖举报宣传,鼓励发动群众参与到活动中来。
   二是针对重点区域。加大对民间投融资类中介机构、健康养老、教育培训、保险等机构集中的城市沿街、商务楼宇等非法集资高发区域的宣传力度,组织志愿者清理铲除从事非法吸收资金和违规发放贷款各类机构的招牌、标识、宣传牌和广告,彻底封堵非法金融活动的宣传通道。加强对农村地区、拆迁安置地区等薄弱地区的宣传,各地充分利用法治文化公园、广场等阵地,在集市、庙会等人流集中的场所,组织普法志愿者进行集中宣传教育,确保法治宣传全覆盖。
   三是突出重点人群。加大对老年人的宣传力度,组织志愿者在金融保险、农贸市场、集市广场等老年人相对集中的地方,开展法律宣传咨询活动,现场答疑解惑,发放《网络交易管理办法》《防范非法集资法律知识》等法律资料,提高老年人防范非法集资的意识和能力,从源头上防范风险、减少案件发生。市教育局节日期间利用“校讯通”不定期、分类别向全市中小学生家长和离校大学生发送警示公益短信,提醒家长拒绝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引导大学生在择业找工作时要擦亮双眼,多方验证用人单位资质,从根本上预防被欺骗跌入传销、非法集资等非法机构的陷阱。

站内链接:
2019/2/13 17:03:55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