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灌河海事处党支部“三抓三提升”强化党建引领
2019/2/12 14:10:25   来源:连云港海事局             打印本页   

     根深则叶茂,固本而强基。灌河海事处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坚持“重心向一线倾斜,力量向一线集中”,扎实开展“三抓三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持续加强,实现了“三个首次”:首次完成违法行为移交,首次实现行政处罚金额和案件数量“双过百”,首次提前两月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抓责任落实,提升工作合力。支部书记带头深入基层解决难题,建立领导班子蹲点值班、带队巡航、定期讲业务上党课等制度,2018年组织学习12次,上党课2次,提升党员群众的战斗合力。与地方党组织建立起良好沟通渠道,积极向地方党委政府报告海事工作,主动宣传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有效举措,使海事工作得到地方党委政府的理解与支持,与灌南县公安局合作建立首个海事警务工作站。
   抓学习教育,提升业务水平。关注两个时间点,即节假日和下班后;突出两个关键点,即思想认识和能力提升。针对重要节日期间的“常见病”和“多发病”,通过召开支部会、廉政提醒或谈话,做到早提示、早预防;针对基层党员群众下班后的“时间多”和“没事干”,通过播放廉政影片、集中谈心或微信群推送党建知识,实现涨知识、受教育。以执法大队为党小组,成立水上党员“流动宣教队”,开展十九大精神、党建知识、业务技能学习,并将相关知识送进码头、企业,提升了干部职工理论和业务水平,获得了行政相对人点赞,增强了党组织和党员的战斗力和执行力。
   抓载体创新,提升海事形象。建设党员活动园地,绘制习近平总书记画像,购置党建活动设施,丰富党员日常活动。开展民情调研活动。落实服务乡村振兴工作要求,开展以“走访乡亲,了解乡情”为主题,以渡口渡船安全管理为主要内容的民情微调研活动,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海事良好形象。调研文章获评连云港市2018年民情微调研优秀文章一等奖。

站内链接:
2019/2/25 9:27:37
2019/2/12 14:10:25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