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总工会:1500万资金精准帮扶困难职工
2019/2/2 12:50:11   来源:市总工会 陈伟 通讯员 杨梅娟            打印本页   

     春节临近,连云港各级工会组织积极行动起来,深入到企业、社区、乡镇(街道)等地走访慰问困难劳模、困难职工家庭以及节日期间仍然坚守在重点工程、重要岗位的一线职工。据悉,全市各级工会共筹集送温暖帮扶资金1200万元,帮扶达到16000多人次;发放劳模春节慰问金、特殊困难帮扶金、省部级以上劳模生活困难补助金和企业离退休劳模荣誉津贴(三金一贴)275.12万元,惠及我市全国、省、市三级劳模1613人。
   为了做到精准扶助困难职工,连云港市总工会多方筹措资金,千方百计把“精准帮扶”贯穿困难职工救助的全过程。
   一是缜密调查探实情。帮扶救助重在掌握特困职工家庭资料,为精准发力打好基础。早在去年9月份,连云港市总工会就开始进行特困职工调查认证工作。调查认证始终做到三个严格:对申报条件严格要求,按照特困职工申报条件,严格核对申报职工提供所有家庭成员单位出具的工资明细、家庭所有成员户口本复印件、大病职工提供的年所有医药费复印件,做到不漏报、不重报、不错报;对基层工会上报的申报对象严格把关,进行逐一认真审核、会审,并利用3个月时间对所有初审通过职工家庭进行入户调查,做到家家入户走访,严格杜绝弄虚作假、优亲厚友、营私舞弊;对符合脱贫条件的老特困职工严格脱贫,通过几年的帮扶,对老特困职工中因家庭收入增加、纳入低保、子女毕业就业等原因而不符合特困职工标准的,在审核材料和走访调查后真脱贫,为精准脱贫工作提供准确翔实的资料。通过调查走访,对全市特困职工做到了家庭基本情况清、致困原因清、困难程度清、技术特长清和就业需求清等五个标准,保证了档案内容的完整性、真实性和实效性。
   严格帮扶资金管理使用。为了确保困难职工过上一个祥和幸福的春节,今年1月,市总工会还在工会内部开展困难职工结对帮扶,每一名工作人员结对帮扶两户全国级困难职工家庭。在节前为他们送去米、面、油、奶和年夜饭等物资。结对帮扶活动还要求工会人员深入到特困难职工家庭,了解困难职工家庭实情、倾听职工呼声、把握帮扶需求,与困难职工进行心与心的沟通,鼓励困难职工树立自信心,为其想办法、献对策,尽最大努力让其尽快摆脱贫困。
   在精准帮扶的同时,市总工会严格资金使用管理制度,坚持资金使用规范、精准、高效、安全,特别是针对特困职工的大病救助,结合特困职工的家庭经济状况、自负医疗费用、当地医疗救助筹资情况等因素,建立分类分段的梯度救助模式进行帮扶。市总工会今年初为市级90名特困职工发放大病救助金66万余元,共分5个梯度进行帮扶,真正做到分类帮扶,精准扶贫。

站内链接:
2019/2/2 12:50:11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