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审计工作会议
2019/2/1 10:27:29   来源:市审计局             打印本页   

     1月30日,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审计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和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总结工作,表彰先进,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会议传达了市委副书记、市长方伟对审计工作的批示,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秦洁在会上作《聚力改革创新、服务高质发展,为开创新时代审计工作新局面而不懈奋斗》的工作报告。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成功主持。
   会议指出,2018全市审计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审计厅和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积极融入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发展大局,紧紧围绕“业务素质提升年”年度工作主题,着力提升审计工作质量,不断提高干部队伍素质,扎实推进各项改革工作,审计工作呈现新局面。全年全市共审计(调查)138个项目单位,促进增收节支和挽回损失26146万元,移送处理事项31件。市审计局组织实施的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原书记经济责任审计获评全省优秀审计项目,灌云县审计局实施的灌云县2014年至2015年科技专项资金审计调查荣获全省表彰审计项目,市局获评市绩效考核优秀等次和全市首批法治型机关第一名,全市审计系统被评为全市文明行业。审计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促进政令畅通、推动深化改革、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建设性作用。
   会议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省审计厅确定的审计高质量发展推进之年,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大突破之年,也是全市审计机关优化审计职能融合发展开局之年。全市审计机关要突出党的领导,深刻理解把握新时代审计工作新要求,始终以正确的政治方向谋划审计工作,抢抓改革发展机遇,增强工作契合度,加快传统审计向现代审计转型。
   会议明确2019年全市审计机关年度工作主题为“改革创新年”,要求全市审计机关要聚力改革创新,围绕审计高质发展走在前列真抓实干。要以深度融合为目标,扎实推进审计管理体制改革,统一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抓好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组建工作,筹备好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职业荣誉感,促进转隶人员的思想融合、感情融通、工作融入;要以创新创优为驱动,扎实推进审计质量持续提升,树立大局意识、成果意识、担当意识,提高工作站位、提高工作标杆、提高工作绩效;要以以用为本为方向,扎实推进科技强审战略实施。提高思想认识、把握思路要求、严格规范管理,不断增强大数据审计工作的紧迫感、危机感、责任感。
   会议强调,要坚持严管厚爱,努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思想教育,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以打铁还需自身硬的精神状态,永葆审计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多渠道解决能力不足、“本领恐慌”问题。要牵头抓总促进责任落实,进一步健全督查推进机制,发挥好督查对各项工作的促进、催化作用。
   会议要求,全市审计机关要及时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引导全体审计干部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推进部署上来,担当作为、拼搏进取、齐心协力做好各项工作。
   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十三纪检组负责人、市局全体人员、各县(区)局主要负责人和受表彰人员,以及特约审计员参加了会议。会议表彰了优秀处室,特别贡献奖部门,三等功、嘉奖和先进个人,以及获得全市优秀审计报告的单位、部门和全市审计信息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

站内链接:
2024/2/26 17:18:31
2022/4/22 10:30:29
2022/4/20 15:35:56
2021/3/3 15:00:23
2021/2/26 11:40:09
2021/2/3 16:26:39
2020/12/28 17:17:17
2020/9/21 16:07:35
2020/6/10 16:56:59
2020/5/22 10:55:27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