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妇联走进《行风热线》,与“她”共话女性成长
2019/1/31 10:43:56   来源:市妇联             打印本页   

     1月30日上午九点整,连云港市妇联副主席周华带领市妇联宣传部和权益部相关负责人做客连云港综合广播《行风热线》节目直播间,展示妇女工作、共话妇女发展、倾听妇女心声、解决妇女诉求。
   节目开始,市妇联副主席周华首先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港城妇女工作和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在新春来临之际向全市妇女表示衷心的祝福!周主席从思想政治引领、基层妇联组织、服务妇女发展、促进社会文明、维护妇女权益、服务妇儿发展六个方面与全市听众朋友们共同分享了2018年连云港市妇联工作的主要内容。
   随后,市妇联宣传部负责人为大家介绍了今年“三八”妇女节期间市妇联将要举办的喜迎“三八”节系列活动;市妇联权益部负责人向听众朋友们介绍了近年来市妇联在维护广大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方面开展的工作。
   节目直播中,市妇联也接到许多听众朋友们的来电。
   热心听众1:我和丈夫结婚两年,感情比较稳定,但自从生过孩子辞职在家,丈夫对我的关照大不如前,每天早出晚归,对我不理不睬,我想问问算不算家暴呢?
   市妇联权益部解答:《反家庭暴力法》中所称的家庭暴力,是指家庭成员之间以殴打、捆绑、残害、限制人身自由以及经常性谩骂、恐吓等方式实施的身体、精神等侵害行为。其中精神暴力是家庭暴力中容易被忽视的形式,精神暴力最主要的表现就是冷暴力。
   冷暴力通常表现为拒绝与配偶进行语言沟通及生活上的交流,给对方造成精神折磨。你反映的这个情况中,要视实际情况来判定,根据具体情况有多少种可能。一看是否给对方造成精神折磨;二看折磨的程度,根据这两点来综合评定。生活中有这么一种情况,如果一个人属内向型人格,有的还具有一定的性格缺陷,那么他处理矛盾时一般比较“冷”,或者不知道发生矛盾后如何与伴侣正确地沟通,这样的情况便有可能会演化成冷暴力。但如果处理得当,加强引导和沟通就可以避免遭受家庭暴力。
   热心听众2:您好!听说市妇联有给港城单身男女介绍对象的栏目叫《红娘在线》,请问怎么样才能参加报名呢?你们手里面掌握有多少男女青年的信息呢?有没有线下活动可以参与呢?
   市妇联宣传部解答:首先感谢您对妇联工作的支持。为充分发挥妇联优势,帮助单身男女成就“佳缘”,促成组建幸福家庭,去年8月,市妇联在官方微信公众号“连云港妇联”上,开辟了一档专栏《红娘在线》,每周二为大家提供五位单身男女嘉宾的信息,遇到心动的人可以添加小编微信咨询相关嘉宾信息,双方对各自信息都满意即可互加微信开始聊天,如果您也想通过妇联的平台寻求自己的另一半,可添加小编微信索要报名表,我们会对您的个人信息进行严格保密。
   目前累计掌握单身男女资源近千名,其中成立的市妇联红娘在线微信一群、二群,有近500名男女嘉宾在线互动,嘉宾年龄层次大多在1980年-1995年之间。微信公众平台累计上线栏目十二期;2018年线下开展“娘家人”公益联盟服务百企集中行动首场活动——盛宏石化交友联谊专场,联合苍梧晚报社举办连云港市第三届万人相亲大会,市妇联自发组织单身男女小型线下见面会,累计有3000余人参与到线上线下活动中来。2019年计划实行“一月一相会”线下小型联谊会活动,您可以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连云港妇联”《红娘在线》栏目及时参与线上报名。
  

站内链接:
2019/1/31 10:43:56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