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东方农商银行:“六个坚持”抓实党建工作
2019/1/23 9:31:57   来源:东方农商银行 杨钬            打印本页   

     2018年以来,东方农商银行深入贯彻中央、省委、省联社党委、市委关于党建工作的新要求,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理念,突出“六个坚持”,不断加强新形势下党的建设,为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坚持抓体制建机制,加强党的领导不懈怠。一是强化党在公司治理中的核心作用。将加强党的领导和党委职责写入公司章程,明确党在公司治理中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地位。二是前移党委会职能。重要事项先提交党委会研究决定后,再根据实际需要提请股东大会、董事会、监事会、行长办公会讨论决定,组织实施。三是做好党建工作分工。以文件形式明确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群工作部职责,分工协作,密切配合,确保党建有人抓、有机构管。四是细化“两个责任”落实。制定党委领导班子、党委书记、党委成员、纪委四项责任清单,出台《“四清单一平台”机制》、《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清单》,把抽象的责任内容分解为具体任务要求,确保可量化、可操作。
   坚持抓学习提认识,筑牢意识形态阵地不松懈。一是注重“关键少数”,发挥引领作用。领导班子围绕《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深入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2018年累计开展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12次,党委书记讲党课3次。二是开展专题教育学习,筑牢意识形态阵地。重点推进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解放思想大讨论、意识形态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性教育等活动。从全行350余名党员干部中,精选10名政治觉悟高、表达能力好、业务能力强的年轻骨干党员组成内部宣讲团,划片区、分小组,在各支行、各部门累计宣讲100余课时,实现学习教育党员干部全覆盖。三是强化政治理论学习,丰富学习形式。采取现场教学、集中辅学、竞赛考学、碎片化自学等方式,定期利用微信、内网开辟的十九大学习专栏、解放思想大讨论专栏、党建知识竞赛等平台,推送党建学习资料,学习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各党支部先后赴抗日山、革命烈士纪念馆等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党日主题活动。
   坚持抓班子带队伍,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不停歇。一是加强班子自身建设,打造强有力的领导集体。班子成员带头学习理论知识和各项金融方针政策,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在加强学习、开拓创新、用心工作、改进作风、民主团结、廉洁自律等六个方面自觉带头实践,起到表率作用。二是推进人事改革,畅通人员进出通道。选拔20名中层后备人员,优化调整35名中层干部,淘汰中层干部2人,使用主管级以上年轻干部22人。三是精心组织双选工作,激发业务干劲。双选成功122人,待岗2人,提拔5名支行行长助理。通过“双选”,做到客户经理人适其岗,人尽其才,激发干劲,提升业绩。四是完善人才培养机制,夯实后备人才基础。推出人才库建设制度,分类建库,因岗设库。以考试形式选拔371名员工进入条线人才库,并按条线组织应知应会培训73次,人均培训达128课时。
   坚持抓基层打基础,激发阵地堡垒作用不动摇。一是强化基层党建考评,用好考核评价指挥棒。结合业务经营建立基层党组织建设百分考核制度,将党建工作与经营绩效挂钩,将支部书记履职情况纳入支行行长经营目标考核,使党建工作由软指标变为硬指标。二是评选“党员先锋示范标兵”,树立模范带头效应。“七一”前夕,选树不同岗位争先创优、带头示范的先进党支部4个、先进党员14名以及优秀党务工作者43名。三是建好用好党员活动室,增强党员归属感。本着“规范、节约、实用”的原则,按照功能完善,一室多用的标准进行设置。2018年新建党员活动室14个,累计开展各类党员活动350场,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
   坚持抓作风反腐败,党风廉政建设不松劲。一是签订党风廉政责任状。党委书记与41家基层支行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状,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纳入全行年度目标管理绩效考核,考核结果作为各部门、各支行和党员干部职工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二是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先后出台《管理人员履职待遇和业务支出管理暂行办法》、《规范党员干部婚丧喜庆事宜管理办法》、《党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等制度,形成严格制度约束下干事创业的工作新常态。三是开展党员干部警示教育。组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纪委书记上警示教育党课、邀请专家上“廉政”党课等活动。累计开展警示教育5次,警示教育党员干部480人次。四是做好“三重一大”决策监督。纪检监察部门对招投标、大额财务费用开支、信审会、人事招聘等决策过程进行流程监督,充分发表意见和建议。五是进一步改进作风建设。明确挂钩包片联系点,班子成员下沉工作重心,累计200余次下基层调研、开展谈心谈话,征求意见和建议,解决支行实际困难和问题。
   坚持抓群团促党建,永葆党建活力不衰退。一是开展系列文体活动,丰富职工文化生活。举办旺季营销表彰文艺晚会、召开青年员工座谈会、组织“五四”征文比赛、开展趣味运动会、参观台儿庄大战纪念馆、举办青年员工辩论赛等活动,增强全体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二是为职工谋福利,增强干事创业的凝聚力。“六一”儿童节为职工子女发放购书卡307张,关爱职工,为职工谋福利,凝心聚力。组织全行职工体检,关心职工身心健康。顺利完成工会换届工作,实现民主管理,发挥职工能动作用。三是开展暖心工程,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累计走访慰问困难职工20人次,送去慰问金8.1万元。参加公益活动,做好结对帮扶,累计走访慰问贫困农户、贫困学生43人次,捐款1.29万元。开展“三下乡”、赴东海县、灌云鲁河乡、海州区鼓楼社区开展共建帮扶活动,送去慰问金15万元。四是全力争先创优,强化企业形象和品牌建设。党、群、工、团形成合力,全力以赴争创各级青年文明号、先进集体、先进单位等荣誉,为全行营造一个良好的外部发展环境。相继荣获省工人先锋号、省模范职工之家、全市“三下乡”工作先进集体等33项省市级荣誉。

站内链接:
2019/1/23 9:31:57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