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灌南检察院狠抓纪律作风建设打造过硬检察队伍
2019/1/21 16:48:33   来源:市检察院             打印本页   

     近日,连云港市纪委派驻市院纪检组副组长李家旺及连云港市检察院行装处干部宋兴元、监察处孙福春一行3人至灌南县检察院检查作风建设情况,灌南县检察院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组长孙军,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刘港,办公室副主任李澄澄,行装科全体人员参加本次作风建设工作汇报会。
  


   首先,检查组现场抽查了20余本卷宗,对灌南县院领导干部、内部人员是否存在打听过问办案记录入卷情况进行抽查。经查,灌南县院自2017年起全面执行这一报告制度,案卷的倒数第二页皆有此项内容。会上,李组长针对作风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党组要切实履行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克服形式主义,认真组织学习有关规定,杜绝以会议传达上级会议精神,以文件贯彻文件,必须结合具体举措把规定落在实处;二是派驻纪检监察组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定期对管钱管物管车的同志开展约谈,严查接待、报销、派车等标准是否符合相关要求,有无按规定履行报批手续,从小事抓起,做到作风建设的关卡前移,深化源头防范;三是定期开展警示教育,所有市纪委网站违反四风的案例要在全院进行警示教育,并结合市院通报的案例进行遵纪守法教育,严禁检察干警出入私人会所,严抓严惩“四风”问题,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发扬检察正气。
   行装工作宋兴元强调:财务支出一定要符合预算法和政府采购法的规定,同时派车也要符合规矩,不是司法办案的坚决不允许派车。
   会议最后,灌南县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刘港代表党组表态:坚决带头执行作风建设相关规定,进一步完善财务、用车制度,把教育抓在手上,加强对干警日常工作和生活的监督,帮助干警派出不良干扰和纠正错误倾向,真正做到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以实际行动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把党风建设责任落到实处细处。

站内链接:
2019/1/21 16:48:33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