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检察院接受主流媒体专访:以过硬队伍扎实本领服务高质发展大局
2019/1/18 17:51:08   来源:市检察院             打印本页   

     1月16日,在江苏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江苏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华作江苏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服务高质量发展,对于检察机关来说,就是要通过高质量的司法办案,为经济社会发展、为人民安居乐业保驾护航。听了刘华检察长的报告后,有什么感想,有什么设想,江苏法制报专门邀请了省人大代表、连云港市检察院检察长宋祥林做了专题访谈。
   今年的省政府工作报告中,多个“连云港元素”载入其中,可见省委省政府对连云港高质量发展的充分重视和鼓舞激励,这也为检察机关护航经济社会良好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首先是要更好地把检察工作置于大局中谋划推进,做到“同频共振”。我们将精准抓好服务“一带一路”倡议的战略支点建设、依法保障民营企业发展等重点工作,实现办案与服务的良性统一。
   其次是要更好地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贯穿到检察工作全过程。我们将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依法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涉医、校园安全犯罪,增强群众安全感;加大农村留守儿童保护力度,持续关注和帮助农民工讨薪,服务保障精准脱贫,增强群众的获得感。
   再次是要更好地强化法律监督工作,进一步维护司法公正。在立案、侦查、刑事审判和执行监督工作中,更加注重保障人权;在公益诉讼工作中,充分履行好“检察官作为公共利益代表”神圣职责,倾力呵护连云港的绿水青山和美丽家园。
   在此过程中,我们将特别重视检察队伍建设,以过硬的政治品格、专业素质和职业道德,不断提高司法护航高质量发展的检察贡献率。

站内链接:
2019/1/18 17:51:08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