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连云港队“六项举措”吹响房价调查战斗号角
2019/1/17 17:47:30   来源:连云港调查队             打印本页   

     根据国务院的要求,为满足房地产市场调控的需要,国家统计局与住房城乡建设部协商决定,从2019年起,全国房价统计调查城市范围由70个扩大为150个,江苏省房价统计调查城市增加9个,由原来4个扩大为13个。为做好连云港市房价统计调查工作,国家统计局连云港调查队切实做好以下工作:
   一、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房价调查工作。住房问题是保障和改善民生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为房地产工作指明了方向。连云港队在接到总队调查任务后,第一时间向分管领导和“一把手”领导汇报,郭队长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要求业务人员认真学习领会调查方案,积极担当,主动作为,迎难而上,扎实工作,确保房价统计数据真实可靠,为房地产市场调控提供强有力的统计支撑。
   二、人员通力合作,切实提高调查业务能力。房价调查包括新建住宅销售价格调查、二手住宅销售价格调查,其中二手住宅,新建商品住宅采用网签数据。二手住宅可通过房产部门、中介等相关机构获得。消价专业中私房房租和自房价格采集要求与房产部门、大型中介取得联系并获取相关数据,连云港队将按照两项工作方案要求,价格专业处室人员通力合作,走访调研时尽量全员参与,专业之间互相渗透,形成AB角,努力提升业务人员调查能力。
   三、密切工作沟通,及时完成数据收集上报。住建部门是房价基础数据的提供部门,连云港队积极与连云港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相关处室进行沟通联系,主动上门对接,对总队要求报送的网签基础数据内容、格式、要求进行详细说明,做好房价统计指标的诠释工作。在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领导及相关处室人员的大力配合支持下,顺利取得2017年12月至2018年12月相关数据,在规定时间内及时上报总队。
   四、坚持依法统计,加强统计法律法规宣传。真实性和准确性是统计数据的生命线。严格按照方案要求,开展房价调查工作,调查工作依法依规进行。认真贯彻执行《统计法》和《统计法实施条例》,与相关部门和调查对象取得联系时,适时宣传统计法律法规,将法律宣传向调查对象延伸,将统计宣传与调查开展活动结合,强化统计法治调查,大力宣传统计法律法规,营造良好的统计调查氛围,提升调查工作效率,打造调查队“轻骑兵”的品牌效力。
   五、坚持与时俱进,不断加强相关知识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统计事业步入新阶段。房价问题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随着社会的进步和发展,房地产已成为居民的消费和投资热点,同时亦是国民经济的主要支柱产业。统计调查工作紧跟时代发展,要不断学习新的统计调查理论知识,主动破解工作中的难题,加强经济、文化、社会等各领域知识的学习,关注国家关于房价的相关政策,为做好房价调查做好知识储备。
   六、组织参加培训,快速掌握房价调查程序。房价统计调查工作涉及面广、要求高、指数编制工作难度大。房价调查改革后,江苏调查总队迅速组织培训会议,连云港队积极派员参加,培训会议以现场审核数据、现场培训、以老带新等方式有机结合,通过系统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集中培训,连云港队业务人员快速熟悉调查内容、熟练掌握统计方法,迅速进入房价调查“战斗”状态。(撰稿:王丽)

站内链接:
2019/1/17 17:47:30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