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连云港队“把好三关”做好农情联系点调查员管理
2019/1/17 17:36:36   来源:连云港调查队             打印本页   

     为了准确监测苗情长势情况,保障源头数据质量,连云港队“把好三关”做好农情联系点调查员管理。
   一是把好选拔任用关。农情联系点调查员是苗情数据的采集者,责任心、业务水平和工作经验直接影响调查进程和数据质量。为了农情联系点调查工作的高质量开展,市调查队严格选聘调查员,要求调查员必须热爱统计工作、具有较强工作责任感;具有高中以上文化程度,有一定文字功底,具备一定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具有充裕的时间,能按时开展调查、及时上报调查资料等。
   二是把好制度建设关。为了有效指导农情联系点调查工作有序开展,市调查队制定印发《国家统计局连云港调查队农情联系点调查员管理和考核办法》,明确调查员的工作要求、管理考核、职责与义务等要求,进一步规范农情联系点调查员的管理考核。为了全面掌握每位调查员工作情况,市调查队建立农情联系点调查员档案卡,加强对调查员的队伍建设和动态管理。为了约束和规范调查员行为,市调查队与调查员签订《连云港调查队农情联系点调查员承诺书》,承诺如实搜集、报送统计资料;不伪造、篡改统计资料;不弄虚作假;恪守统计人员职业道德;对调查取得的个人、家庭、企业的单项调查资料和统计调查对象的商业秘密予以保密等。
   三是把好业务培训关。为了进一步提升调查员专业知识和技能,提高依法统计意识,市调查队从统计知识、农业知识、法律知识等多角度开展培训。市调查队业务人员逐一讲解《农情联系点监测台帐》的各个指标,并重点强调表内指标间的平衡关系和表间指标的逻辑关系等。受邀的农业专家图文并茂介绍小麦和水稻的生育规律、生育期苗情特点、病虫害表征等,并对台帐中主要指标的计算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市调查队播放省调查总队制作的教育片《统计铁律——<统计法>之十三个不得》通过多个模拟情景对话的方式,从多个角度深入浅出的阐明《统计法》对统计机构、统计人员依法统计的明确要求,明确广大统计调查对象依法配合统计机构开展统计调查的法定义务。

站内链接:
2019/1/17 17:36:36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