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我市举办离休干部看病就医“三有一落实”工作新闻发布会
2019/1/16 15:24:37   来源:市委老干部局             打印本页   

     日前,连云港市委老干部局、市委离退休干部工委在连云港新闻发布厅举办连云港市离休干部看病就医“三有一落实”工作新闻发布会。本次发布会由市委离退休干部工委副书记高俊主持,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吴绵梅,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干部保健处负责人姜立学,市委老干部局服务处处长惠卉等同志出席,连云港电视台、连云港日报社、苍梧晚报、连云港发布等新闻媒体应邀参加。
  


   新闻发布会共有两项议程:一是由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吴绵梅同志发布新闻;二是请记者朋友们就关心的问题进行提问互动。
   副局长吴绵梅首先就全市离休干部队伍整体情况进行介绍,她随后分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全市“三有一落实”工作开展情况,一、开辟离休干部就医绿色通道建设工作方面全市主要六项做法:1.为离休干部看病就医提供“一站式服务”;2.优先保证离休干部病床;3.离休干部持卡就医;4.就医服务延伸到社区;5.允许亲属代为取药;6.将易地安置的离休干部的定点医院范围扩大为与当地离休干部相一致。二、推进家庭医生签约工作三项举措:1.周密部署,协力推进;2.狠抓推进,解决问题;3.正向激励,考核倒逼。三、医疗特困帮扶机制建设办法:1、研究制定了自付医疗费补助办法。2、县区建立医疗特困帮扶机制。四、落实好离休干部提高享受医疗待遇政策相关情况。
   随后在场的新闻记者就吴绵梅新闻发布内容提出了“签约离休干部可享受连云港市家庭签约医生服务包所需费用均从财政列支,能不能为我们详细介绍一下签约医生服务包的具体情况?”“为落实好离休干部提高享受医疗待遇政策,市有关部门联合对离休干部的床位费进行了调整,请问具体的标准是什么?”“针对医疗特困帮扶机制建设工作,市委老干部局与市财政、人社、卫计研究制定了自付医疗费补助办法,能不能为我们详细介绍一下具体执行的标准?”“刚才听到介绍离休干部就医绿色通道建设工作时,提到我市共有离休干部定点医院22家,其中市级7家、县区15家,能否为大家详细介绍下一下具体情况?”等问题,吴绵梅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现场解答互动。
   解答互动环节结束后,高俊代表市委老干部局、市委离退休干部工委衷心感谢出席发布会会的新报媒体记者多年来对全市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关心、帮助,他希望大家继续关注、支持全市离退休干部工作事业发展,全方位报道全市离退休干部工作,讲好老干部故事、传递老干部声音、发挥老干部正能量。在2019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他代表市委老干部局、市委离退休干部工委提前向各位来宾、记者新闻媒体界朋友,并通过他们向全市所有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致以新年的祝福!
  


  

站内链接:
2023/7/28 15:00:28
2022/5/13 10:57:46
2022/4/27 9:37:46
2020/5/25 14:36:49
2020/3/11 19:42:19
2019/12/30 15:40:42
2019/8/23 15:14:03
2019/6/25 9:19:36
2019/5/7 9:12:07
2019/5/7 9:06:56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