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连云区生态文明建设规划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2019/1/11 10:06:08   来源:连云区 吴薇            打印本页   

     近日,省环保厅在南京组织召开《连云区生态文明建设规划(2018-2020)》(以下简称《规划》)专家评审会。会议由省环保厅生态处处长张雷主持,连云区政府及环保局、经发局、住建局、农林水利局和国土分局单位代表参加会议。与会专家和代表听取了《规划》编制单位南京大学和江苏省生态环境监控中心的汇报,审阅了规划成果材料,会后副区长王兴化作了表态发言。
   《规划》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及中央和省市有关生态文明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为依据,深入分析了连云区生态文明建设的优势与面临的挑战,明确了生态文明的建设目标与指标,提出了改革和创新生态制度、改善环境质量、优化生态空间格局、推动绿色低碳高效发展、倡导绿色生活、引导树立生态文明理念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规划思路、措施、建设任务及重点工程。专家组认为连云区《规划》指导思想正确、思路清晰、总体目标明确、体系完整、内容详实,措施可行,可作为连云区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的指导性文件,经专家组讨论后,一致同意《规划》通过评审。
  


   专家组认为,我区在生态文明建设中将进一步结合连云区“山海”特色与“港产城”融合发展的特点,突出陆海统筹的规划思路;围绕规划思路与创建目标,优化与整合重点工程项目,指导全区生态文明建设。
   我区已于2016年通过省级生态区的现场验收,此次《规划》评审是我区创建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推动我区生态文明示范区创建成功的关键环节,更是我区争创“两山”理论示范基地的奠基石。下一步我区将根据专家组评审意见,进一步明确要求,理清思路,完善《规划》修编工作,凸显《规划》“高、新、特”的特色,推动连云区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站内链接:
2019/1/11 10:06:08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