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全市法院打造过硬队伍建设工作综述
2019/1/10 11:12:23   来源:市中级法院             打印本页   

     队伍建设是法院工作中最具决定性的组成部分,人民法院要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必须要紧紧抓住队伍建设这个永恒的主题。
   一年来,全市法院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狠抓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综合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纪律作风硬的法院队伍,为推进各项事业科学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一年来,全市法院有17个集体、39名干警受到省级以上表彰67次。
  


   以政治为纲,筑牢法治信仰之基
   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赋予法院队伍建设新的使命,而全面依法治国和人民法院司法改革的深入推进,对法院队伍建设提出新的要求,其中首要的便是要提高法院干警的政治意识,筑牢法治信仰之基,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深入人心。
   一年来,全市法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党组中心组学习、集中培训等方式,不断深入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
  


   2018年8月21日,市中院党组中心组赴开山岛进行学习交流活动,近距离感悟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传承英雄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同年12月8日,市中院举行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坚持继承英雄精神,做新时代好法官,为港城“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一年来,市中院出台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意见,始终把牢人民法院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严格落实法院党组向党委报告工作制度,及时向党委报告党组履职情况和重大事项。加强党建工作,推进支部建在庭上,全院24个审判团队全部建立党小组。
   全市法院积极开展“解放思想大家谈”“我为法院高质发展献一策”等活动,市中院官方微信公众号先后开设“青年法官·法治信仰”“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海平面”“继承英雄精神,做新时代法官”等专栏,通过开展大讨论促进思想大解放。
  


   以能力为要,提升干警履职能力
   司法能力是一名法院干警业务素质最重要的体现,也是港城法官形象最直接的展示。全市法院坚持不断提高法院干警的司法能力,多措并举提升干警业务能力,为坚守公平正义奠定坚实基础。
   一年来,全市法院坚持与高校法学院联合举办法官研修班,组织全市法院民商事审判法官集训,邀请专家学者来院授课,培训干警3500余人次。举办青年法官论坛、优秀裁判文书评比、办案之星评选等岗位大练兵活动,形成比拼赶超的氛围。
   2018年12月20日,“连云港最美法官”“连云港优秀法官”颁奖活动在连云港中院举行。经逐级推荐、资格审查、网上投票、法官投票、评委会评审等程序,刘涛等10名同志被表彰为“连云港最美法官”,王余峰等10名同志被表彰为“连云港优秀法官”。全市法院干警以“最美法官”为榜样,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做实现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主力军、排头兵。
   能力的提升带来硕果累累。一年来,全市法院有1篇案例被《最高人民法院公报》采用,3篇案例获全省法院金法槌杯优秀案例评比特等奖,3篇司法建议获评全省法院优秀司法建议,调研成果获得国家级奖项5项,市中院被最高人民法院授予全国法院学术讨论会组织工作先进奖。
   以巡视为剑,落实全面从严治党
   世间事,作于细,成于严。
   2018年10月30日,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七纪检监察组对市中级法院审管办、新闻处开展司法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对市中院内设部门开展司法巡查工作,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推动“两个责任”落实的重要抓手。巡查组以通过查阅台账、个别谈话、整改反馈等方式对上述部门相关工作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推动整改落实。
   一年来,市中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出台“两个责任”清单,组织中层以上干部到连云港监狱接受廉政警示教育,院主要领导对新任职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约谈各基层法院院长,为全院干警上廉政党课,切实将主体责任落实落细。狠抓队伍规范化管理,梳理修订司法政务、政工人事等管理制度86项,确保各项工作有章可循、运行顺畅。
   岁月如歌,奋斗无悔。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全体港城法院人将牢记历史任命和人民重托,发扬顽强如石、坚韧如丝的精神,乘新时代春风,在万里长空中放飞法治梦想,不断加强队伍建设,按照全市法院三年行动计划在新征程上接续努力,运用已有的改革成果和经验,推进改革再出发,为全市实现“八大突破”提供更加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站内链接:
2019/1/10 11:12:23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