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市中院召开党组扩大会 学习贯彻市委第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
2019/1/2 15:28:41   来源:市中级法院             打印本页   

     2018年12月29日上午,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蔡绍刚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市委第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会议对2018年全市法院工作进行简要总结,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全力服务和保障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大突破工作目标。
  


   蔡绍刚院长领学了市委书记项雪龙代表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以及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方伟关于2019年经济工作部署要求。传达了市委常委会听取全市平安法治建设以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工作情况,并对2018年全市法院审判执行工作进行简要总结。
   就全市法院学习贯彻市委第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全面谋划、部署2019年各项工作,蔡绍刚要求,全市两级法院要以敢于担当的精神,创先争优的勇气,按照《“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要求,围绕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重抓落实,务求实效,推进全市法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蔡绍刚提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全市法院要坚持两个目标。一是要将让人民满意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二是要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一切工作的着力点,优质高效的完成好市委和上级法院工作部署。突出四项重点。一是坚持依法服务大局,着力服务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大突破,全市两级法院干警要牢固树立大局观念和全局意识,主动将执法办案置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对应今年全市重点实现的“八大突破”,逐项找准结合点,制订出台相应的司法工作举措,重抓落实,坚决推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二是坚持严格公正司法,坚守公正底限,不断提高审判质效;三是坚持司法便民利民,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司法需求;四是坚持强化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司法工作能力。落实五项措施。一是切实加强审判权运行机制改革,细化审判流程管理,完善监督制约机制,研究解决案多人少矛盾,总结推广先进的审判工作经验,畅通理顺各级审判组织的监督指导和法官依法裁判之间的关系;二是切实加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三是切实加强智慧审判系统的建设运用;四是切实加强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五是切实加强法院文化建设,将法院文化和思想政治建设有机结合。从而实现全市法院工作的质量、效率、效果、水平和形象的大提升。
  


  

站内链接:
2019/8/6 14:32:15
2019/2/11 9:42:00
2019/1/4 9:37:15
2019/1/2 17:33:12
2019/1/2 15:28:41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