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灌云县召开机关党建现场观摩会
2018/12/29 11:20:17   来源:灌云县             打印本页   

     近日,灌云县召开机关党建现场观摩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何峥嵘出席会议,县直各党(工)委、县委党的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机关党建示范点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观摩了7家机关单位党的建设工作,从不同角度展示了本单位本领域本行业党的建设成效,县公安局伊山派出所“一岗一队一台一讲堂”、县政务办党支部常态化创先争优、县司法局“党建+”品牌、县住建局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县检察院“135”党建强基示范工程、县供电公司“五彩云”党建、县烟草局“优+”党建,思路清晰、特色鲜明、成效明显,受到与会人员一致好评。
   会议指出,机关党建“灯下黑”问题仍然存在,部分机关单位对中心工作把握不准,抓不住党的工作推动业务工作的突破口,党的建设在机关干部心中位置不高;少数机关就党建抓党建,自娱自乐、自我循环,党的工作与业务工作“两张皮”“不搭界”;有的机关党组织虚化弱化僵化边缘化,存在支部逾期不换届、超期“服役”,组织生活不严格,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双重组织生活不重视、未按规定落实等现象,一些机关党员干部形象还不如普通群众。
  


   会议要求,要突出政治建设统领,增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江苏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推动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与立足岗位更好地履职尽责结合起来,确保中央大政方针在灌云坚决贯彻,县委决策部署在县级机关迅速落实。要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机关作风建设真正“走在前、作表率”。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提出的“三个表率、一个模范”的要求,拿出过硬措施,扎实进行整改,做到在加强组织力建设上作表率、在求真务实上作表率、在整改工作上作表率。要坚持简政放权、放管结合,着力提升机关服务效能。机关党建要围绕“放管服”改革,在机关的服务理念涵养、服务能力提升、服务平台构筑、服务格局构建、服务实效检验上下功夫,做到效率高、服务优、作风实,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深化干部工作“三项机制”,激励机关干部担当作为。围绕县委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项机制”, 引导党员干部以上率下示范担当、列出清单倒逼担当、严管厚爱引导担当,让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干部精神上受鼓舞、物质上得奖励、政治上有提升,形成鲜明的选人用人导向,为“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凝聚更多中坚力量。

站内链接:
2018/12/29 11:20:17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级机关党的建设暨部门党组(党委)落实机关党建主体责任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