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赣榆区司法局:三项举措打造廉政型机关
2018/12/19 9:22:21   来源:赣榆区             打印本页   

     今年以来,赣榆区司法局党总支围绕抓党风,带行风,廉洁从政;抓监督,促管理,树好形象的工作思路,着力建设“廉政型机关”,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到了实处。
   一是加强廉政教育,筑牢思想防线。通过党组中心组、党员大会、固定学习、微博微信等方式深入开展理想信念、党纪党规、廉洁自律等教育,解读作风效能建设等制度,进一步增强干警的自律意识。通过开展演讲比赛、打造廉政文化墙、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典型违纪案例的剖析和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等活动,筑牢干警的底线意识,增强廉政意识,提高防腐拒变能力。
   二是强化制度建设,加强机关规范化管理。将制度建设作为加强机关规范化管理的重点工作予以强力推进。严格落实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切实做到将司法行政各项业务工作和党风廉政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考核;修订和完善《赣榆区司法局制度汇编》,内容包括工作纪律、会议公文、财务报销、公务接待、目标考核、请假报告、车辆管理等20余项管理制度,形成了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有效机制。
   三是实施廉政风险防控,强化权力运行监督。开展岗位廉政风险排查,健全防控廉政风险制度,系统内中层以上干部根据岗位制定防范措施,作出廉政承诺。同时通过公开办理程序、公布责任清单和权利清单等方式,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管理。坚持“三重一大”事项决策机制,在项目资金、物资采购、组织人事等工作中,推行“正职监管、副职分管、集体领导、民主决策”的权力监督模式,强化对重点事项、关键岗位权力运行的制约监督,不断增强干部职工拒腐防变“免疫力”,提高了公权运行透明度。

站内链接:
2018/12/19 9:22:21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