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东海县城管局;管理求精细 服务接地气
2018/12/18 16:41:28   来源:东海县 段邦春 田茂吾            打印本页   

     江苏省东海县城管局在开展城市综合整治“双创”工作中,结合城市管理工作需要反复抓、抓反复的实际情况,组织局机关党员干部以身作则,深入到城市管理工作第一线,以高质发展、后发至先的实际行动,在城市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中,力求做到管理求精细,综合整治服务接地气,多措并举发挥城市管理工作正能量,为东海县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文明城市助力添彩。
   管理精细化,服务接地气。改变粗放管理,切实增强工作主动性。把精细化管理、整治接地气放在首位。在开展城市集中综合整治工作中,该局以市容执法大队为主,组织120余名执法人员,对和平路、牛山路、幸福路、海陵路等主要路段存在的店外经营,占道经营一律给予取缔,对乱搭乱建亭棚坚决拆除。2018年,市容执法大队暂扣违规违法物品20000余件,累计查处非机动车,2200余辆次,拆除私搭乱建2000多平方米。
   明确标准,超前管理。对城区内的主干道逐街挑选能够模范遵守城市管理相关规定的商户作为样板,由执法人员对照样板对其他商户逐户进行规范,并对规范好的门店拍照建立照片档案,签订门前四包责任书20000余份,为今后规范化管理打好基础。同时,对城区内的新增商户在门店装修期间就提前介入管理,书面告知应该遵守有关规定和执法大队的有关规定,避免因为不懂而违规受到处罚。
   部门联动,群防群管。根据城区内中小学校多、大型住宅小区多、综合市场多的特点,执法人员在“城管+商户”的基础上,积极与沿街门面商户、学校门卫保安、小区物业和市场开办单位密切联系,充分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精细化管理工作,建立良好的共建共管机制。在日常工作中加强对其门面承租户的教育及周边的环境卫生进行管理,建立了信息反馈机制,大大延伸了城区管理触角。
   夯实责任,强化考核。按照“定责任路段、定包抓门店、定管控要求”的原则,将管理任务逐项分解到每个执法队员头上,严格实行责任追究制度。局督查科组织人员对管控效果进行日常督查管理,各科室、大队,每周一实行工作汇报制度,同时制定下周工作计划。对各项工作完成效果,实行每月评定等次,季度评优,作为年终考核评比先进的重要依据。
  
  

站内链接:
2018/12/18 16:41:28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