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审计局文明创建工作硕果累累
2018/12/17 14:56:36   来源:市审计局 王上嘉            打印本页   

     近日,从连云港市委传来喜讯,《中共连云港市委、连云港市人民政府关于命名表彰2016-2017年度连云港市文明行业、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社区、文明校园的决定》连委〔2018〕121号,授予连云港市审计系统被评为连云港市文明行业称号,连云港市审计局被评为市文明单位。
   近年来,连云港市审计局认真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按照省、市及区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的标准和要求,结合审计系统工作实际,自始自终扎实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文明创建工作卓有成效。
   一、加强组织领导,提供组织保障。及时成立局文明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和创建办,健全机构,制定创建活动计划,明确责任,进一步加强和指导全市审计系统开展文明行业创建工作。局党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始终坚持将文明创建工作与全市审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研究、同检查,推进文明行业创建工作规范化、常态化和制度化。局文明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全市审计系统文明行业创建活动工作会议,部署创建工作,营造创建氛围;同时建立全市文明行业微信工作群,将各县区局的文明创建联络员加入进来,及时的传达创建精神并迅速落实贯彻。
   二、强化道德教育,提供思想保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组织全局党员干部学习《党章》,党组书记讲党课,开展以“独立”和“清廉”为主题的学习活动,组织开展读书交流和演讲比赛,撰写心得体会,在干部职工心中形成正确的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研究制定道德讲堂活动方案和流程,张贴道德箴言,积极营造道德传播浓厚氛围。
   三、创新管理机制,提供制度保障。开展了“审计质量巩固年”和“审计质量强化年”等年度主题活动,从审计计划的编制、审计方案的执行、审计现场的管理、优秀审计项目的培育等方面,形成了领导班子齐抓共管、合力推进,全局上下目标一致、步调有序的良好局面,审计规范化水平显著提高,审计工作质量不断提升。形成《工作制度汇编》,为机关各项工作定好标准、立好规矩。加强审计现场管理办法执行情况的督查,强化对审计现场的自由裁量权使用的监督,实现审计现场纪律巡查和廉政回访制度全覆盖。开展“文明审计伴我行”、“一个审计组就是一个流动窗口”主题实践活动,努力打造审计优质服务品牌;职工爱岗敬业、文明有礼、社会反响好,单位环境整洁、有序、和谐稳定。
   四、开展诚信教育,提供履职保障。制定“诚信审计”活动方案,开展“诚信立审、文明执审”活动,增强审计诚信度和透明度。建立和谐劳动关系,工会、职代会等民主管理制度健全,保障员工合法权益,在工作、学习、生活、健康等方面给予人文关怀。组织演讲比赛、工间操、健步走、拓展训练等文体项目,发动全局女职工走进苍梧博雅女子学院,新建图书阅览室、健身房、乒乓球室等活动场所,不断丰富干部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努力工作,健康生活”的工作氛围,打造积极健康向上的审计文化,为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凝聚力量。建立健全志愿服务组织,成立73人的“春风志愿服务队”;制定实施方案,先后开展“爱心审计妈妈”关爱未成年人志愿活动;开展社区联动共建活动,全局职工参加“双进双促大走访”,前往云海社区进行环境卫生整治、赣榆区前集村开展阳光扶贫活动、参加义务植树、义务献血、文明交通劝导、“慈善一日捐”等相关志愿活动,两年提供帮扶资金50余万元,人均年服务时间26个小时。
   五、丰富活动载体,提供成果保障。成立建设“学习型”机关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局机关学习会制度》,确定每月第一个自然周周一为党组中心组学习会,每月10日、20日为党员固定学习日,每周五下午为全局机关学习会时间。每年还组织全机关干部和业务骨干到高等学府进修。积极参加市级机关组织的文体活动及全市机关干部职工技能竞赛;参与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的“叶欣仁”、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推荐活动;开展道德箴言、廉政审计、诚信审计、文明审计、家风家训、书法摄影等箴言征集和评比活动;积极打造审计文化走廊,营造审计文化和文明创建氛围。
   六、加强网络建设,提供载体保障。建立局文明单位在线网站,大力宣传和展示全市审计系统文明单位、文明行业创建工作的特色与成效。积极参加全市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利用微信群开展“微公益”、“微文明”、“微党课”活动。切实开展文明餐桌行动,严禁公款旅游,强化局办公网络应用,全面推进无纸化办公,有效地促进全局干部职工的节俭意识。
   通过开展一系列的文明创建活动,全局干部职工的思想观念、工作作风、精神状态有了明显的转变,审计工作整体水平实现了新提高。今后,我们将在获得此次荣誉的基础上,以创促干,进一步加强干部职工“四德”教育,不断提升精神文明建设水平,再谱文明创建新篇章。

站内链接:
2018/12/17 14:56:36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