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连云港市“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一线牵”公益活动的爱心毛衣起航啦
2018/12/14 15:34:51   来源:市妇联             打印本页   

     近日,由连云港市爱心妈妈、爱心人士一针一线编织的“爱心毛衣”经分类、整理、打包,被一箱一箱的搬运到邮政的卡车上,开启了它奔向新疆霍尔果斯的爱心之旅。
  


   今年,连云港市妇联继续承接全国妇联、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的“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公益活动,市妇联在接到任务后,认真策划安排,切实做好“恒爱行动”项目任务。一是做好宣传发动。在连云港市妇联微信公众号、连云港日报等平台进行了宣传,各县区妇联微信公众号、朋友圈转发,使活动得到最大范围宣传,知晓率更高、覆盖面更广;二是招募爱心妈妈。在社会上广泛招募爱心妈妈,通过自愿报名领取爱心毛线,为新疆霍尔果斯市贫困家庭儿童编织爱心毛衣,活动通知发出后吸引了近800名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爱心团队积极参与,涉及各行各业各单位和社会人士;三是举办编织培训。针对有意参与活动又不会编织毛衣的爱心人士,市妇联还举办了2018年“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编织培训班,邀请编织专业老师给爱心人士讲解编织技巧和方式方法,并现场进行指导。
  


  


   编织爱心毛衣的热潮在港城处处涌动,公交车上、休息车间、学生宿舍、街头巷尾、村社服务中心等,到处都在编织文明靓丽的风景线。活动中涌现出了一批大爱无疆、无私奉献的爱心妈妈、爱心团队。“爱心妈妈”沈海萍从2005年起加入到了“爱心妈妈”行列,多年来一直义务织毛衣帮助贫困儿童,还积极发动身边的人加入到编织毛衣献爱心行动来,同时还为爱心人士义务培训传授编织毛衣技能,在恒爱行动爱心群里积极为大家指导、解疑。连云港市梦翔学雷锋志愿服务中心在得知“恒爱行动”公益活动开始的消息后,第一时间就领取了300斤毛线,通过举办启动仪式、组织培训班等形式,不仅让志愿者里的大妈编织毛衣,还把团队里的大爷们也组织起来献爱心编织毛衣,有80余人志愿者参与,编织毛衣200多件。毛衣收回后,淮海工学院法学院的爱心志愿者,对收到的爱心毛衣进行整理、分类、打包,共打包毛衣610件、围巾120条、帽子116顶、马甲16件、手套6副。
   本次“爱心毛衣”邮寄也得到了连云港市邮政公司大力支持,在听说是邮寄给新疆霍尔果斯市贫困家庭儿童的毛衣,公司领导研究决定,不仅派出员工上门接收包裹,还免费为“爱心毛衣”提供包裹快递服务,并承诺在规定时间内,把爱心毛衣安全、高效地送到新疆霍尔果斯市贫困家庭儿童手中。正是这些爱心人士、爱心团队点点滴滴的爱心汇聚成港城大爱,彰显了港城的文明新风。
  


  

站内链接:
2018/12/14 15:34:51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