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海州:群众的关注点就是工作的重点
2018/12/12 9:37:41   来源:海州区             打印本页   

     为切实满足群众对生活质量的新期待新需求,全力提升民生质量,连云港市海州区委区政府把群众的美好生活需要作为工作的主攻方向,聚焦社会关注的痛点难点问题,全力抓好十大民生工程45件民生实事。
   破旧立新 深入推进棚改旧改
   坚持依法征收、阳光征收,在两个多月时间内,完成房屋征收面积超过100万平方米,接近以往一年的工作完成量。延续多年的24个结转地块完成20个,第一批9个新征收地块基本完成7个,其中区政府西、玉龙社区、义乌商品城二期等地块公示期签约率达100%,刷新了一批海州速度。下一步, 海州区将继续坚定不移聚焦500万平方米的棚户区改造任务,把握时间节奏,突出净地交付,切实通过棚改旧改拓展产业发展空间,完善城市配套功能,提升主城人居环境。利用棚改腾出空间,规划布局更多的公园绿地、公共设施、现代元素,实现主城区景观环境大变样,加快形成大城市格局面貌。通过棚改交出净地,实施城市整
   体经营运作,改变以往城市建设零敲碎打、捉襟见肘的现实困境,保障“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理想真正落地。
   惠民利民 优化公共服务供给
   海州区在全市率先推进证照联办、工商登记全程电子化、个体工商户登记最简化,不见面审批(服务)率达94.9%。在城区中小学全面实施弹性离校和中午配餐制度,彻底消除66人以上的超大班额,美年大健康、上海裕隆等高端体检项目建成营业, 所有养老机构实现医疗卫生服务全覆盖,文明城市创建带动人居环境明显改善、 社会文明程度进一步提高。社会治理全面加强。在全省率先开展全要素网格试点, 建成运行智慧城市管理中心, 全面开展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深入推进“扫黑除恶治赖”专项行动,突出抓好信访矛盾化解,历时多年的107件信访积案彻底化解52件。下一步,海州区将继续统筹抓好教育、
   医疗、文体等社会事业,加快推动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教育方面,加强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解放路小学、锦屏中心小学等10所学校新建、改扩建工程,启动向阳小学、新坝中心小学等异地新建工程,积极引进一批民办优质学校; 实施质量提升行动计划,深化“区管校聘”管理制度改革,加强名师工程建设,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加大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力度。 医卫方面,新建改建新海、海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16个省级标准化村卫生室,创建一批示范型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创成省级妇幼健康示范区;深化医联体建设,所有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与市级医院建成紧密型医联体。文体方面,深化历史文化名城创建,加快海州体育馆二期、区图书馆分馆、村社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等项目建设,打造孔望山公园、刘志洲山体育公园、新浦磷矿地质公园等一批城市公园,引进常奥体育等运作团队,建设群众点单式公共文化体育服务平台,持续丰富群众性文体活动。
   乡村振兴 扎实推进精准扶贫
   海州区以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引领,按照“四化同步”的要求,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城乡一体化,高水平规划建设农民集中居住区,提升农村群众的住房条件和人居环境。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档宁锦线、新坝中路等12条“四好”农村道路,加快完善镇区和中心村污水处理设施,全面加强水环境治理,完成板浦区域供水工程。巩固扩大城乡环卫一体化成果,实现省级卫生乡镇全覆盖,浦南、新坝创成国家级卫生乡镇。做优镇村布局规划。按照“利于生产、方便生活、适度集中”的原则,立足实际、适度超前、突出特色,充分考虑农民生产、生活方面的特点和需求,科学编制5个涉农镇街农民集中居住布局规划。稳步推进浦南康宁、板浦菜园等试点项目,适当迁村并组,引导农民居住向中心村和镇区集中。从“保”民生向“强”民生转变,从“基本满足”到“追求更好”,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民生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海州区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大力发展民生事业,努力为海州百姓谋求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站内链接:
2018/12/12 9:37:41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