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检察院赣榆区院首家未成年人观护帮教基地建成并揭牌
2018/12/10 11:05:17   来源:市检察院             打印本页   

     为全面落实对未成年人的特殊保护政策,加强对涉罪未成年人的教育、感化和挽救,12月6日上午,赣榆区检察院在海头镇“江苏广晟健发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建立了“赣榆区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观护帮教基地”,依法保护涉罪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帮助涉罪未成年人掌握技能、重拾信心,再次回归社会。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颢出席揭牌仪式。
  


   为有效帮教在该地区“无监护条件、无固定住所、无经济来源”的未成年犯罪嫌疑人,赣榆区院借助社会爱心企业、爱心组织的力量,在赣榆区海头镇该公司设立了未成年人观护帮教基地,为涉罪未成年人提供良好的生活学习劳动的平台,享受同工同酬待遇,让被帮教人员通过辛勤劳动实现人生价值,学有所成,为顺利回归社会创造有利条件。为保证帮教效果,未成年人检察部与该公司组建了帮教小组,承担涉罪未成年人的监护职责,对涉罪未成年人定期开展法治教育,适时开展心理疏导工作,帮助基地未成年人零障碍回归社会。
   仪式结束后,该院邀请该公司董事长梁浩召开座谈,刘颢副检察长首先感谢公司对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工作的大力支持,其次介绍了该地区未成年人犯罪的基本情况,并详细阐述了未成年人观护帮教基地成立的初衷、作用及意义;梁董事长表示将充分发挥基地作用,强化检企共建,共同做好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和帮教工作。
  

站内链接:
2018/12/10 11:05:17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