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连云港队打好“四张牌”规划2019年CPI调查工作
2018/12/10 10:40:26   来源:连云港调查队             打印本页   

     为做好2019年连云港市居民消费价格调查工作,提升价格调查工作水平。连云港调查队在夯实调查基础、强化沟通联系、梳理问题不足、提升统计服务等四个方面齐抓共管,打好“四张牌”,努力谱写居民消费价格统计调查新篇章。
   一是打好“基础牌”。以2019年度CPI系统初始化为契机,打好“基础牌”,夯实CPI调查基础工作。根据总队价格年度会议精神及统一部署,结合本地消费变化趋势和形势,进一步完善采价点、采价规格品设置工作,提高采价规格品价格代表性。并根据辅调员上年度采价考核情况对部分辅调员工作范围做到适时调整。同时,做好相关台账整理存档工作,努力夯实居民消费价格调查基础。
   二是出好“感情牌”。加强与辅调员、采价点的沟通联系,出好“感情牌”,提高配合度,增强执行力。一方面,日常工作中,除注重了解辅调员采价中存在的问题困难给与指导帮助外,加强对辅调员日常生活情况的了解关心,对存在困难的给与帮扶,增强辅调员队伍稳定性,提高凝聚力、执行力。另一方面,加强与调查对象的沟通,了解调查对象生产经营情况,准备相关统计宣传小礼品,提高调查对象配合度。
   三是纠察“劣势牌”。梳理日常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纠察“劣势牌”,加强学习和整改。一方面,认真领会国家局、总队相关会议文件精神,查漏补缺,提高数据审核、平台操作、规格品替换、价格折算等业务技能。另一方面,根据年度辅调员采价考核情况,对辅调员进行调整,同时强化辅调员学习培训,建立立体化培训机制,努力提升辅调员采价业务水平和操作技能。
   四是用好“优势牌”。根据CPI调查工作特点,做好统计服务,用好“优势牌”,树立CPI调查品牌形象。日常工作中,注意加强与政府两办、地方新闻媒体的沟通联系,增强信息敏感性,及时就政府关注、民众关心的要点、热点信息,找准角度加强撰写深入解读,为地方政府、民众提供真实可信的价格信息服务,打造优质统计服务品牌,树立品牌形象,扩大调查队知名度和影响力。

站内链接:
2018/12/10 10:40:26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