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海州区法治宣传为创文呐喊助威!
2018/12/10 9:47:24   来源:海州区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宣传新的宪法修正案和十九大法治理念,向广大市民介绍法治知识,主动为群众提供法律服务,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创造良好氛围。海州区集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系列活动,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演绎法律内涵,普及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提高全社会法治化水平。
  


   海州区主动深入机关、单位、乡村、社区、学校、企业等场所,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活动,通过宣传把法律知识和法治精神融入各类生活场景之中,让市民抬眼可见、举足即观,不断增强全民的法治观念和法治意识。普法工作开展以来,已深入开展“法润村居”“法护人生”等主题活动,为海州区快速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去年,海州区启动了村(社区)“法律诊所全覆盖”工程,并在星化社区、站北社区、江浦村等五个村社先行试点。在成功试点的基础上,今年该区又在118家村(社区)设立了“法律诊所”。
   据悉,“法律诊所”的设立,有效地解决了大量的涉法涉诉问题。截至目前,法律诊所的“医生”累计参与民间纠纷调解85件305人次,指导矛盾纠纷化解11325起,接待咨询14200人次,提供法律意见456件,帮助140名困难群众获得法律援助。
  


   开通大型全媒体网络互动公益普法直播间。实现与普法对象实时互动与沟通,深受群众特别是年轻群众喜爱,普法受众人数呈井喷式增长。“普法直播间”目前已推出二十七期,累计参与直播人数14万余人,平台粉丝数猛增到19.02万、访问量达144.96万次。
   海州区引进公共法律服务机器人“小法”,依托强大的法律知识库及大数据分析能力,为群众提供7×24小时“全天候”不打烊智能法律服务。它身怀“十八般武艺”,系统里存储着海量的法律法规、案情分析及专业问答信息,其中包括了3万多个法律问题及4万多个业务办理程序问题,能够为群众解答离婚纠纷、劳动争议、民间借贷、交通事故等20余类工作生活中经常遇到的纠纷。
   群众可以通过与“小法”进行语音交流,提出法律诉求,“小法”能够迅速给出全智能解答,包括相关法条、类似案例、证据分析、风险提示等,为当事人提供可靠参考。
  


  

站内链接:
2018/12/10 9:47:24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