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海州区四措并举推动基层党建提档升级
2018/12/7 11:03:33   来源:海州区 郭晔 项圣轲            打印本页   

     海州区新坝镇以党支部建设标准化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狠抓薄弱环节,推动基层党建提档升级。
   夯实责任主体,破解责任不实的问题。坚持“书记抓、抓书记”原则,出台书记季度考核制度抓实绩,推进年度书记项目建设,开展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实施基层党组织书记及党务干部能力提升工程,重点围绕政策理论、产业发展、党务知识等内容,采取培训考试、知识竞赛、现场观摩、外出学习等形式,提高抓工作促落实的能力水平,有效解决了基层党建工作“抓什么、怎么抓”的问题。
   完善基础保障,破解标准不高的问题。深入推进不达标村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工作,排定不达标村整改计划,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实现所有村均达标。同时建立村干部薪酬正常增长机制,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
   注重典型培育,破解亮点不多的问题。贯彻落实“抓弱促强、带动中间、整体提升”的工作思路,采取“镇领导包抓、党组织书记主抓、组工干部联抓”的有效工作方式,根据各村的区域定位、产业特点和党建基础,进行科学确定、精心筛选、分段培育,注重挖掘特色、发现亮点、总结经验。
   严格督查考核,破解重视不够的问题。建立定期自查、随机抽查、季度巡查、年度考查的常态督导工作机制,推行“党建排查清单”,每次检查逐支部下发,进行意见反馈,限时整改落实,确保了党建工作责任明确、推进有力。同时,严格落实追责问责制度,对履职不到位的党组织负责人诫勉谈话、提出要求,对工作滞后的党组织通报批评、限期整改。以压力激发动力,使党建责任制落实到基层党组织中去。
  
  

站内链接:
2018/12/7 11:03:33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