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检察院在全省推进会上介绍连云港技术办案经验
2018/12/6 15:24:35   来源:市检察院             打印本页   

     近日,江苏省检察院在淮安市院召开全省检察机关“探索技术办案新模式”现场推进会,戴文浩副检察长代表连云港市检察院作为大会五家发言单位之一交流了探索技术办案工作经验。
  


   这次会议是贯彻2018年省院党组关于“探索技术办案新模式”工作部署,为进一步加强全省检察机关技术办案工作, 做到“思想再统一、目标再明确、责任再强化”,认真总结各地新模式探索试点成果,推广成功经验,谋划明年全省检察技术工作思路。省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方林出席会议并讲话,淮安市检察院检察长肖天奉,各设区市院分管领导、技术处处长,省院技术处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连云港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戴文浩以《服务办案,找准切入点,积极探索检察技术与民事检察协作办案新模式》为题作经验交流发言。近年来,连云港市检察机关牢固树立服务办案理念,认真贯彻落实省院关于探索建立技术办案新模式的部署要求,积极探索开展检察技术与民事检察协作配合办案,为民事检察部门监督、化解诉讼矛盾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取得积极成效。近三年共办理民事检察检验鉴定案件47件,鉴定意见全部被采纳,推动作出不支持监督申请、终结审查决定16件,提出抗诉14件,发出再审检察建议10件,发出督促履职检察建议1件,帮助群众挽回经济损失4000余万元。会上,连云港市检察机关因技术办案数位居全省第三、出具不同意或其他意见技术性证据审查意见书位居全省第一、积极探索检察技术与民事检察协作办案新模式等工作成绩突出,多次获得省院领导表扬,并被省院确定为苏北鉴定分中心。下一步,连云港市检察机关将认真贯彻落实省院关于探索建立技术办案新模式的工作部署和本次会议精神,加强技术办案与各检察业务部门的协作配合,找准技术服务办案切入点,更好地发挥检察技术职能,不断开拓新形势下检察技术工作的新局面。
  

站内链接:
2018/12/6 15:24:35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